close
阿飛,

想想我們的親情,妳一提到媽媽,卻紅了我的眼眶,想到我媽,我們還是下次找個可以放聲大哭的地方再聊好了。



雖然妳說,其實那些離我們遠去的親人像風一樣在我們周圍,但,我還是喜歡在思念他們的時候,想痛快的悲傷的流乾胸中的眼淚,因為,除了兄弟姐妹與朋友,我也沒其他長輩或親戚了可以紓解,已經習慣這種方式來想念他們。你覺得這樣安排如何?

今晚,我隨意又讀了南方朔先生的「給自己一首詩」這本書,其中,他翻譯馬洛的一首詩叫【多情牧羊人的戀情之歌】我一直好喜歡,再想想愛情,阿飛,我寫給妳來一起分享好了:

與我偕往,做我愛人
歡樂無涯,皆將成真
谿谷秀樹,田疇丘嶺
茂林峻山,均堪為證。

吾將偕汝,同坐岩上
靜觀牧夫,飼其羔羊
窄溪湍湍,飛瀑其間
飛鳥美聲,牧歌宛囀。

很棒吧?多麼好意境的一首詩,這令我嚮往,你若可以譜曲,我保證練習倒背如流,這首詩讀來令我有盼望,想我獨自去過很多綠野田疇,包括海島,但,內心期盼著遠方的愛人有歸來一同前往的時候。

同樣的地方,一個人,我總當它是修習與靈修。同樣的地方,二個人,就成歡樂無涯皆將成真,就成一首情詩如上了。愛情真是奇妙呀。

但,總認為你好像對愛情不怎麼嚮往?阿飛,或許我說的也不對,隨便猜的。夜深了,我們再聊,明天我要參加傑利的新書發表會。晚安。


阿美 2008 03 02

原文:http://blog.roodo.com/may.lin/archives/562008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