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玉蟾園來,不可不知阿寶,阿寶是何許人也?阿寶他不是人(我沒罵人喔!)他是一隻可愛的狗,也是玉蟾園的代言狗。

 
下午在大坡池健行,肚子雖已裝了米點心,還是一直咕嚕咕嚕的叫著,一行人拉往玉蟾園去,說有好吃的健康晚餐啦,海豚眉開臉笑的跟著走,來到彭姐的玉蟾園。






木製的桌椅,豐富有味的菜餚,讓海豚拼了命的夾菜吃飯,我特別喜愛的菜色是鹹豬肉和薑絲炒大腸,扒了飯,喝了湯,肚子開始有飽足感。

 

中場餘興節目,要由阿寶和阿公一起唱歌,首先阿公唱起日本歌,然後阿寶跟著唱和,阿公歌聲越激動,阿寶也引吭高歌,那有趣的畫面為這頓晚餐帶來許多笑聲。

 
來到玉蟾園的客人,阿寶都會帶路,像個盡職的公關,曾有客人感念阿寶的貼心,還為他做了「頌阿寶」,規格如同偉人一般,吟詩讚揚。
 
阿寶領我法林寺
又再帶我大坡池
連綿青山詩不盡
阿寶笑我是憨痴





吃飽了嗎?各位同學,吃飽了不是只有睡覺一途,來到玉蟾園,不去做個手工香皂,這樣太不好學了,全都的人拉到教室去,由彭姐來指導說明。

 
在教室門口看見一籃咖啡色的果實,原來是無患子,這是天然的發泡劑,手弄溼放一粒無患子搓一搓,泡泡就這麼出來了。

 
市面上販賣的香皂為了大量生產及賣相好,大都添加了化學成份和人工香料,今天要做的香皂純天然,可能沒有化學香料來得香,不過保證絕對對身體有益無害。

 
飯後聽課簡直是惡夢,老師很認真,海豚也很認真(眼皮有幾次歸零),不過重點都有聽到。













 
水和鹼中和後,降溫,攪拌,再加入一定量的橄欖油,椰子油,手工DIY就是要大家上家搗蛋,每個人都湊一腳,這樣才算有玩過。

 


架上的手工香皂要放置兩天使其風乾,使用中的香皂比市面上要軟,一塊200元,可以用的二週,各種味道都有,材料盡可能的使用池上產,像池上有機米糠、備長炭、艾草、抹茶、可可米……

拿了一塊手工皂到民宿洗澡,果然很好沖洗,洗完皮膚吹彈可破,哈哈…香噴噴的睡個好覺啦,明天池上再見啦!

玉蟾園
http://www.moon-toad.idv.tw/main.htm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錦園村新開園162號
電話:089-8610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