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喝了幾週的優酪乳還有吃乳果之後,意外的得到蠻多相關知識,真感謝大家的熱情討論!


那天下課我就和家長稱讚了一下RITA,忽然間家長說:「老師你最近看起來比較年輕,人也精神很多喔!」
害海豚我竊喜了一下。我跟家長說,因為最近蠻常喝優酪乳養身的。接著就開始討論學生練琴的時間不夠等等的問題,忽然家長又飛來一句:「老師,其實啊…」我心想該不會要跟我講說RITA要停一陣吧?海豚有說過,真的最怕遇到這樣的問題,練琴就像喝優酪乳調整體質一樣,沒有持續下去,就不可能看到成果。

就在我心想著段OS的時候,家長有點不好意思的開口說:「老師,其實我是想問你,聽說喝優酪乳也可補充鈣是嗎?」原來是,RITA不喜歡喝牛奶,而且一喝牛奶就拉肚子,媽媽很擔心鈣質不夠。

根據海豚的了解,不能喝牛奶的話,喝優酪乳也是可以的喔!我查到的資料顯示,牛奶跟優酪乳的鈣質含量應該是差不多的。差別在於優酪乳有經過發酵,原本牛奶中的乳糖被發酵15~25%左右,所以有乳糖不耐症的人(就是喝牛奶會拉肚子的人),可以考慮喝優酪乳。加上優酪乳中有有益菌,像是我喝的AB裡面就有乳酸菌和雷特氏B菌,可維持腸道酸性,壞菌不易生長,並可將乳糖發酵為乳酸,可促進鈣質吸收,以吸收率來說優酪乳鈣質吸收應該比牛奶好喔!

所以聽完我的小講座之後,RITA現在也加入優酪乳健身的行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