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豚飛哈囉!娜娜,我們又見面了…

娜娜是啊海豚,你最近又在忙什麼?我們這次已經是第三次見,在你面前都快沒秘密了。

海豚飛嘿嘿…你…你偷談戀愛吼!我最近忙著跑台灣各角落,和你一樣啦,不過我玩到都來不及來文章,你說怎麼辦?




娜娜旅行文章寫不完,喔!如果我能寫,我會幫你寫一些的。

海豚飛謝謝你嘿,你真好心,不過自己的旅行怎可請別人代寫,就好像自己的心志別人無法捉摸體會,你懂吧?

娜娜好啦,那你快寫吧,很多人等著看呢。話說,你不是要來訪問我嗎?我準備好了,要開始了吧!

海豚飛咳…咳…是,請你接受我的訪問。這次的湖口旅行,有什麼事是讓你印象最深刻,一直記在心裏的。

娜娜我一直以為台灣的老街都長得一樣,心想,老街一定要新生嗎?不能老到底嗎?到湖口仔細一瞧,的確,如果不注入新生命,老街是會凋零的,尤其自從火車站搬到新湖口後,老湖口這頭是有式微的現象產生。

海豚飛那麼你看見了什麼新生命?

娜娜當地的文史工作室依舊努力在規劃並重整老湖口的樣貌及人文歷史,期待到訪的旅客能藉由老街建築、小雜貨舖及當地有心的居民口中,回到老街當時的歷史場景。

海豚飛聽說,你這趟旅行是去探學長的班?

娜娜嗯啊!學長在湖口拍電影,我好奇去瞧瞧,便在湖口做了一趟小旅行。

海豚飛這也是新生命注入老街的例子嗎?

娜娜誰說不是呢?湖口老街的古樸寧靜,的確很適合拍片的,電影工業進入老街,或許還是能帶點人潮進來,帶點想要了解當地文化的人進來。像電影「海角七號」上映後,不是也造成墾丁熱嗎?阿嘉的家和茂伯的家,電影中的場景都因大家的喜愛,而帶動當地觀光。

海豚飛或許是好事啦,不過對我來說,如果有人在我家門前走來走去,品頭論足一番,我一定會很煩惱,所以各有利害權衡拿捏,說不個準。

娜娜謝謝你來訪問我,下次還有機會碰面嗎?

海豚飛誰知明天會發生什麼事?讓老天安排吧!

海豚飛碎唸:

訪問完娜娜,其實我還是有話要說,三次的娜娜旅行執筆,我企圖用不同的方法呈現。

貢寮的自然,嘉義的人文,湖口的故事,我嚐試用不同的方式和角度看台灣,台灣有許多寶貝,豐富的人文風光,熱情的民眾,讓人百聽不厭的故事,不是幾天的旅行可以看完看透。

我也盡量用輕鬆的口吻去講述我遇到的人、事、物,希望簡單的文字能表達我對這些濃厚在地的感情的縮影,雖不完整,點到為止。

旅行這件事,是一個動作,要從一地到一地,要從自己的心看到別人的心,走得越多,越覺得自己渺小,走得越多,越覺得自己欠學,因為世界之廣,是我一輩子走不完、看不完,也學不完。

 

**娜娜系列桌布下載 [看全部]
一般螢幕:[1600 x 1200] [1024 x 768]
寬螢幕:[1600 x 1000]

**「娜娜@湖口」娜娜 專訪 娜娜

**「娜娜@湖口」[1][2][3][4][5][6][7][8][9][10]

**「娜娜@湖口」協力演出人員

**娜娜*角落遇到愛:[Xuite主站][中時部落格分站]

 

**故事連載:
  ◇「娜娜@貢寮」
  ◇「娜娜@豐濱」
  ◇「娜娜@潮州」
  ◇「娜娜@鹿野」
  ◇「娜娜@蘇澳」
  ◇「娜娜@鹿港」
  ◇「娜娜@美濃」
  ◇「娜娜@魚池」
  ◇「娜娜@新港」
  ◇「娜娜@三義」
  ◇「娜娜@白河」
  ◇「娜娜@大溪」
  ◇「娜娜@坪林」
  ◇「娜娜@金門」
  ◇「娜娜@嘉義市」
  ◇「娜娜@三芝」

**「娜娜*角落遇到愛」的11個FAQ (2007/7/26日更新)

**「微笑台灣319鄉」官方網站

**《微笑台灣》風格旅遊專刊熱售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