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夕圍爐,這是一定要的啦!不過現在大家懶得開伙,都跑出門圍餐廳的爐去了,我們家也是,而且很難訂得到位耶(見超高難度年夜飯一文)!所以訂了絕不會變動,一定會到!


我們一家大小十二隻,全到齊,今年100分的啦!




下午大家各自回家睡的睡,玩的玩,晚上再聚,哇哈~~好一個圍爐團圓宴啊,還沒吃就先期待,興奮的很咧!


這種餐廳吃飽又吃美味,口味很台,但是不錯,以前吃過一次,記得那味兒,所以便訂在這兒用餐。


很榮幸喔!第一次以我的名義訂位,我平常是懶惰第一名,這種事絕不會落在我頭上,今年則十分例外。


紅酒倒下去,今天來個不醉不歸!


第一道:富貴慶團圓,這架勢頗嚇人,中間是生魚片、外邊圍著醉雞、九孔、燻魚、烏魚子。


這乾冰冒得很燦爛


第二道:頂級佛跳牆,哇~~有小排翅耶,而且鮑魚都是一整顆,不惜成本喔,湯頭熱熱的來一碗,就忘了外頭的寒風冷雨了。

出菜速度快到,我們需要五個嘴巴才來得及吃,隔壁桌的人已經再叫:「你們可不可以出慢一點!」當然是不行,因為可能餐廳的除夕晚上生意爆好,訂位好幾輪咧!


第三道:蒜絨小龍蝦,真的有6隻剖半,共12份,大家都可以來一尾!


阿西幫龍蝦洗澡先,這樣肉質才會鮮香甜,滑嫩可口。


第四道:紅蟳香包飯,這是紅蟳米糕的創意變形,將米糕放進小草包裏,一人一份,上面還有可愛的百果,看起來很可愛。


第五道:甜貝海鮮盅,中間的貝是冷盤,旁邊的海鮮塔有著香香的奶油味,吃下去馬上就飽了。


第六道:樹子蒸紅條,那個盤子真是超級無敵長,因為魚也是好大一條,這兒的海鮮頗新鮮,質地不錯。


第七道:百果燴刺蔘,這一盤一上來,阿西便說賣相不好,我說,你是說像「賽」嗎?阿西更不敢吃,不過還真好吃啊,聽說市面上有惡商用蒟蒻喬裝海蔘在販賣的,不過這一味可是道地的刺蔘!


第八道:蕃茄帝王蟹,乍看之下以為是辣的,其實不是,那都是蕃茄的湯底,除了有點焦味外,這一盆頗受好評,第一次嚐這種味道,很清香,裏頭有帝王蟹,大家吃得很開心,都說吃不下,不過這一盆還是見底!


去門口照我的「榜單」,哈!看見沒!我高中,我高中青青餐廳一樓第27桌,有錢交去就會中!


第九道:鴻運甜八寶,此刻大家都已經吃飽打屁,小孩玩鬧,不過這甜品看起來粘呼呼的,頗好吃,吃了一碗湯圓加白木耳還有小小粒的炸芋頭,才會鴻運到喔!


第十道之一:發財糕雙拚,顧名思義,要發財就要拚,而且要雙拚,哈~~這個小籠包我竟然沒吃到耶!


第十道之二:發財糕雙拚,這就是糕花黑糖糕,很好吃耶,那切像蜂巢六角形般的黑糖糕,還有QQ的咬勁,好吃!


發財糕雙拚全貌


我們這一家


最後一道:富貴鮮水果,吃了會大富大貴喔,我吃掉很多西瓜,櫻桃次之……


因為大家都吃飽了,很多東西都請餐廳服務人員打包,阿西:「黑糖糕三塊,誰吃掉?」大家都不要吃,於是來「剪刀石頭布」吧!剪刀、石頭、布……啊!怎麼會是偶,不行,再猜一次,剛剛沒照到,於是我用左手拿相機,右手猜布,叫湯米幫我按快門,嘿~~很忙耶!

結果,那三塊就在我、湯米、法郎克的肚子裏。


整層樓坐無虛席,菜色一樣,都是圍爐宴。


幫隔壁桌客人照完全家福後,就輪我們啦!耶~~~祝大家開開心心過新年!

延伸閱讀
除夕之紅包篇
除夕之圍爐篇
除夕之祭祖篇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