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恩是我的學生排行榜第三名,照什麼排,照年紀排,第一名是阿嬤,第二名是小花,第三名才是韋恩。


雖說是第三名,也40了吧,而且是個好爸爸!



不要小看中年人學習的能力,從最基本的「多來米發梭」一直到這首巴哈初步第一首小步舞曲,他只花了三個月就練會這首了,也能把整曲完整表現,雖然控制音色和音量的能力還不足,但是學習認真的態度才是我這裏要提的。

隔週上課的他,從不請假,而且每次的功課一定練好等我去上課,聽說下午就請假在家練琴了,真是一個好學生,哈~~

我一直很喜歡教學的原因也是,我看得見每個人不同程度的進步,那是一種成就感,從不會教到會,從不愛教到愛,每個學生都是我的成就來源,相信他們把音樂彈得令人愉悅時,也是有成就的,雖然練琴要花相當多的心力。

韋恩最近睡得少,因為功課越來越困難了,求好心切的他,壓力開始有了,不過,要進步總會有壓力,克服了也就戰勝自己了。

請聽聽他的音樂生涯處女秀,我要他錄下來給我的,也請給他愛的鼓勵,學什麼東西都不嫌晚,只要去做,且認真實行,會看得見成果。


彈奏:韋恩
曲目:巴哈初步第一首 小步舞曲 
琴齡:六個月

延伸閱讀:
龜毛族長是誰啊?

註:韋恩就是龜毛族長,同一人,名字用短的就好了,我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