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少看漫畫,但一但發現好看的,我會連看好幾遍,「神之雫」就是我從學生家抱回來啃的好書。


可以將葡萄酒專業寫成畫成漫畫,功力實在令人佩服。



而且我看漫畫不如看書那樣順,看漫畫要看字要看圖,眼珠子動來動去動不停,屬跳躍式閱讀,看書則輕鬆多了,順著直線一直下去,很輕鬆,所以,要好看的漫畫,我才會動眼去看。


我很喜歡的編排情節方式,書中人物每每喝到一款葡萄酒,就馬上有畫面,從酒香味覺產生視覺感受,在漫畫的呈現來說,就很具可看性,故事張力就很強。

只有重要節日才喝酒的我,對於葡萄酒沒啥研究,但是好不好喝還是喝得出來,看著漫畫裏一瓶瓶酒的產地年份的來龍去脈,故事中的人物品酒的表情,讓我覺得,我想喝酒啦!

多多少少也從書中了解一些喝葡萄酒的專業知識和飲酒禮儀,例如:何謂醒酒?為什麼要換瓶?波爾多的酒單位“Chateau”而勃艮第的叫“Domaine!還有食物和酒的搭配得要注意,才能稱托出菜色之美味及酒味之香醇,原來菜和酒是要「結婚」的,沒配好的下場可能會「離婚」咧,哈!


主角神咲 雫(音同霞)的父親,也是知名的葡萄酒評論家神咲 豐多香因胰臟癌去世,神咲 豐多香留下遺言要神咲 雫與另一位知名的葡萄酒評論家遠峰 一青比賽,找尋他所選出的12瓶葡萄酒「12門徒」與世界上最出色的葡萄酒「神之水滴」。


目前出到第13集,網路刋到第15集,我準備把這套書買下來,好好的用眼睛來買醉,耶~~

作者和畫作是兄妹檔,莫怪他們默契這麼好,作品可圈可點。

作者:亞樹直
畫作:沖本秀
譯者:涂翠花
出版社:尖端

下面這一句很重要,文章內有寫酒的朋友,一定要寫: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理性飲酒,喝酒勿開車,青少年及孕婦請勿飲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