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常做好事嗎?是捐款、扶助、認養?還是去到養老院、孤兒院去陪伴、探望?每個人的心中各有一把尺,如果可以用很有趣的方法做好事呢?你做不做?

photo
對啊…說說看你平常用什麼好玩的方法來做好事?



海豚說:我寫正面情緒的文章,讓讀者充滿正面能量,這是做好事。
海豚說:我到校園去演講,幫助學生解給人生學習的疑惑,給予啟發,這是做好事。
海豚說:我把每天買東西的發票,投入發票箱,小小動作也能聚集大大力量,這是做好事。
海豚說:我看見老人,都會和老人說話,讓他們不無聊,心靈開心,這也是做好事。

你呢?如何一邊玩,一邊做好事,說不定你的妙方比我還好呢!

今年夏天,有一群年青人要用好玩的方式來做好事,他們不但利用自己的專長,還挪出暑假的休息時間,要到偏遠地區去和小朋友一起過暑假,這聽起來,也是好玩的做好事方法。

不知道他們的鬼點子是不是比海豚的精彩,我想應該是很精彩,海豚很老了,無法下鄉去,資格不符,但是,我仍然具有「加油」的資格,希望這些年青人的活力和創意可以幫助更多孩子,給予更多的正面能量。

@@@@@@@@@@@@@@@

遊戲橘子關懷基金會一直秉持著"用力做夢、用力做自己"的信念,從2009年夏日學園開始,除了替偏鄉小朋友規劃不一樣的暑假外,也同時鼓勵青少年擔任志工、更積極正面的發散自身的力量。 

今年並加入”小題大做玩好事”的概念,藉由有趣好玩與持續不斷的方式做平常隨手做的好事,累積成影響周遭所有人的力量!當然對於有意參與社會服務的青年學子,一樣規劃了獨有的培訓課程, 培訓期間基金會規畫「戶外」、「創意」、「專業」等課程,主要是希望透過基金會給予的2周專業培訓,在累積經驗值後,結合自己所長與團隊力量,發揮創意提出規劃,讓8月份時3周的服務像遊戲一樣好玩!
 
Stage 1培訓課程--->Stage 2 志工小組規畫服務計畫--->Stage 3 啟動服務

Stage 1培訓課程
培訓梯次:志工自行選擇訓練梯次
第一梯次:2010年7月 01日~7月12日 (共12天)
第二梯次:2010年7月15日~7月26日 (共12天)
培訓地點:桃園龍潭渴望園區
課程設計:自信建立X心智啟發X團隊訓練、創意X創新啟發課程
內容:登山(松蘿湖)、溯溪(梅花溪)、高空繩索、平面探索課程內容:外部講師授課 、社會服務專業講課
內容:台北縣政府社會局專業社工師

Stage 2 志工小組規畫服務計畫
培訓結束選擇服務對象/議題,由志工小組自行計畫服務內容,發揮創意及能力,規畫服務內容,並向基金會提案,方可執行服務計畫。

Stage 3 啟動服務

活動網址:http://www.gamaniacheerup.org/summerschool/

pho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