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邰正宵演唱九十九朵玫瑰
47.jpg

一席之地~~~
每個人都有一席之地,也就是席地而坐後,睡袋行李也放旁邊,30小時的活動就在這一席之地內完成,這可真是苦了我,屁股很痛,我一直喬位置,各種姿勢都有,不分美醜,舒服就好,但是~~~很難,因為位置實在是太小了。

生命糧~~~
每隔幾個鐘頭會發放生命糧,也就是果汁,呵~~~我有三次沒有喝,只喝我的水,因為這些東西我平常也不喝,還有QOO耶!我只喝了早上的豆奶,我前面的隊友,聽說在第一天晚上就粉餓了,哈!他不說,我就把果汁捐給他……
飢餓晚會~~~
這個部份是每年最受歡迎的節目,有很多藝人朋友來演出打氣,但是,真的很吵,我的耳朵快聾了,唔~~
溫嵐、林俊傑、范瑋琪、陳司翰、尤雅、劉真、張善為、動力火車、魔術代、黃立行,個個使出混身解數,年輕學生很喜歡。
飢餓之夜~~~
「穿越時空遇見你」我最喜歡的單元,其實也是此活動的重點,代言人、記者、營長、主持人一起分享非洲、阿富汗、北韓……等地,貧困孤兒的生活狀況,台下的朋友個個淚如雨下,真的是一個字,慘~~~
他們的急迫,我們很難想像,因貧苦,很多教育、醫療、設施都無法完善,人們只想到可不可以活過明天,充滿了期待眼神,令人心疼。這時候,營裏的所有人都忘了肚子餓了,因為有人更苦,我們是小小一根蔥,這一點算什麼,哇~~~
第二天起床,我看見好多人眼睛都還腫腫的,就是前一夜太傷心了,呵~~~
和睡袋奮戰~~~
睡袋不能滾,也苦了我!
我裝進睡袋後,感覺自己像燒餅油條裏的油條,喔!很不自由,我望著台大綜合體育館的天花板,想著我和7500人一起,雖然沒有共枕眠,但也同屋睡,度過一個特別的夜晚。
我旁邊的朋友,話很多,嘰嘰喳喳說個不停,後來還被別人警告,要他們小聲一點,呵!
也不知道是幾點,昏睡去~~~
叫床~~~
早上是53隊的小隊長Doris叫我起床,他是我前年去花蓮飢餓三十時的小隊長,我那時排第一個,都跟他一起混,這次好巧,他也在我們隔壁隊,哈~~~
我以火速的動作完成梳洗,下樓去準備運動!
做早操~~~
一群餓死鬼,一大早做早操,會是什麼德性!
師大體育系的朋友,一早就來讓我們動,其實真的要好好動一動,不然又要窩回去一席之地,唔好可怕!
大家都很認真啦!雖然好想吃燒餅油條配豆漿,唔~~~
團隊精神~~~
總共有北區、中區、南區、東區以及地下樓的救難小英雄。
北區都在3樓人數最多,中南東學生居多,所以活力十足,餓了也能喊,也能歡呼,看不出肚子餓,讚!
團體遊戲~~~
為了讓大家度過三十個鐘頭,大會設計了很多遊戲,有……
讓讚美飛揚:每個人寫下讚美卡,綁在大球上滾出,你會拿到別人的讚美卡而得到祝福和讚美,最後,只見紙飛機到處飛,哈,很精彩!
一塊錢來救命:拿出每個人身上的一塊錢,上台秤重,最重為優勝,這樣也募到18000元。
飢荒不斷蔓延,救援不能中斷:將皺紋紙傳下去,若不小心中斷處的人必須喊出「少了你,就少了他」再把紙打結,持續救援,最後,哇!粉美,滿場的彩帶,成功救援!
支援前線:將紅色尼龍線上綁滿災區需要的物品,有人綁金魚、楓葉鼠、衛生棉、四角大內褲、還有一組連人都綁上去了,真是好樣的!
小隊時間~~~
給大家感情交流的時間,我們這一組無為而治,不太交流,以眼神會意,真的是很棒,哇哈))))))你的心情,我都懂!
讚美主~~~
星期天的早晨,要作禮拜,約書亞樂團來了!
唱聖歌,分享生命,嗯!不錯!
牧師也來了,說得好,我都有在聽,雖然我已經是呈現泥鰍狀,不過耳朵有打開!
夕陽會~~~
聽民歌,好耶!
來人有南方二重唱、同班同學、大小百合、于台煙、邰正宵、文章,嗯!真的好聽,我越聽越想睡,已呈現五體投地狀~~~
閉幕式,倒數計時~~~
這時,我們移到4樓,因為樓下救難小英雄也要上來一起倒數,4樓東區和南區的部份營友,此時已經在火車上了。
此時很興奮,因快達成了,就在生命鑼敲響第三十響,整個體育館歡聲雷動,哈哈!我此時只想躺在我舒服的床上,滾他個50次!
飢餓証書和解飢餐~~~
完成的營友可得飢餓證書一張,和解飢餐(吻仔魚海帶蛋花粥),唔,真是美味啊!感動~~~
歸途~~~
從體育館走出台大校門,怎麼這麼遠,腳軟又想睡,很想很滾的卡緊!明年飢餓三十高雄見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