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完澡,換上棉襖,今天要去土耳其大使館吃年夜飯耶!我開心的一邊唱「每條大街小巷,每個人的嘴裏,見面第一句話,就是恭喜恭喜,恭喜恭喜恭喜你呀!恭喜恭喜恭喜你!」

qw9
和小阿怡向大家拜年,像不像賀歲片?
車子往大使館的路上去,是像陽明山一樣的高級住宅區,司機就在這兒迷路了,一群人又餓又想睡,突然好想吃金峰的魯肉飯和苦瓜排骨湯,記得前年的除夕夜我在大阪一個人過,也是買了除夕大餐,快活極了。
到了大使館,已經來了許多僑胞和交換學生,大家都要在這兒歡度新年,首先駐土耳其代表先歡迎我們,我們也回贈小禮物,12歲以下的小孩可以領紅包,小寶當然有囉!
qw1
杜老師送大使CD,讓他在異國也能聽到台灣的聲音~~~
qw3
小寶,你有紅包耶~~~~
qw2
恭喜發財~~~~
qw5
媽媽桑小牧是也~~~~
qw4
祝大家2005新年快樂~~~~
接下來就吃飯囉,自助式的,有飯、有麵,終於有一點中國的味兒,不必再吃麵包,和大家聊天,酒足飯飽之後,我們就開始唱歌囉,唱了四季紅、夜來香、回憶(為大使夫人而唱)、Only you(福淳上場)、流浪到淡水…大家唱到欲罷不能,最後土耳其歌都出來了,再來唱校歌(師大附中、政大、文化輪番上場,附中的我還會唱,文化我就不會了,老師說我沒畢業),真是太好笑了。
qw8
唱土耳其歌,沒鈴鼓,我索性用拍手的~~~~~
qw6
附中校歌,這我會唱,大使館的秘書是附中學弟,真巧~~~
qw7
這裏全是文化的,唱校歌囉,我又負責拍手,我真的不會唱~~~~
謝謝大使館的招待,讓我們在除夕夜也玩得很開心,以解思鄉之苦,這兒又冷又涷的,僑民在這兒挺寂寞的,就這樣,我們過了一個特別的除夕夜。
qw11
哇~~~中國菜耶~~~出來的第一頓中國菜,好想家喔~~~
qw10
小寶的喜氣棉襖和我的老人棉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