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掀起一股成人學琴熱潮,依海豚的推測有以下幾種原因?



(一)這些年小孩生得少,所以沒有新的小孩學琴,而且小孩的時間都被補習填滿了,學音樂?再說。

(二)現在的大人,有經濟自主權,可以圓一下小時候無法完成的夢,學學琴,彌補一下自己小時失學的狀態。

(三)急著要考音樂系,找不到好老師,全來問海豚囉!海豚當然義不容辭的解答,盡力幫忙~~~~

(四)工作上的需要,必須再進修,鋼琴能力太久沒練,再回頭找老師拉回程度。

說真的,我覺得要看人教琴,有的人說要學,我只是聽一聽而已,因為他們的眼神不堅定,這種學生看看就好,有的人說要學,我會盡力幫忙,因為我知道他們無助,且真心需要人幫,這種的學生我最愛,會超級認真。

現在的小孩也不好教,家長寵壞了,不來上課的原因竟然有:鬧情緒、騎腳踏車太累……等,我覺得極度不可思議的理由,所以這種學生,都是列入開除名單裏,沒啥好說!這就是我不愛學生來我家上課的原因,我去學生家上課都勤快的很,刮風下雨地震打雷,只要有路,我爬著也要去,如果學習態度不好,那也不會有多大的成就,態度決定你的行動,有了行動才能有所成。

嗯!音樂需要實際演練,我不愛紙上談兵,想學就行動,不要一直找藉口,有任何困難設法排除,否則嘴巴只是說說,真的要行動,我看比登天還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