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打開信箱,來自日本大阪,阿珠的來信,請聽一位母親的有感而發~~~~



謙將的便當



親愛的各位親朋好友們,


大家好! 很久沒有時間給大家寫妹兒了, 今天趁大兒子(
謙一, Kenichi), 上學; 小兒子 ( 優乙Yuto, soon will be
10 months old) 睡午覺的空檔, 趕快給大家寫寫信問個好.
謙將上幼稚園剛好滿一個月今天.
這兒的幼稚園每天九點上學, 下午二點放學.
只有星期三是一點放學. 學校給食(營養午餐) 三天, -
說是孩子愛吃媽媽親手做的便當, 其實是怕媽媽懶惰;
不夠忙.
所以我這個辛苦的媽媽星期二和星期五則需要早起給兒子做便當.
或許你們也知道日本學校是不蒸飯的, 所以我必須早上做,
免得兒子吃到餿掉的便當.
而且日本大部分的媽媽都會把便當裝飾的很可愛,
不但重營養還重配色, 看起來 "好像很好吃" 的樣子.
對我這個生長在凡事方便的台灣媽媽來說, 真是不知所措!!!
而且我婆婆還說: "好看可能比好吃重要!"
因為大家都會互相比較誰的媽媽做的便當比較漂亮!
我的媽呀!!!!
你們或許不知道我家大門一打開就是幼稚園,
我還問了是否可以在中午吃飯時間前,
把新鮮現做的便當送去? 答案是: 不可以!!!
這樣一來謙將就會和大家不一樣, 享有特權,, 不可以!!!!!
我只是不懂, 為什麼我不可以讓兒子吃新鮮的熱便當?
你們可以想像日本冬天零度左右的冷天,
還要吃冰的便當或是冷的壽司的感覺嗎? 
以前還教書的時候就常聽學生說不吃冷便當.
這或許和我們的食性和台灣的氣候和日本不進相同也有關吧.
不過除了我之外也沒聽任何人抱怨就是了!! 
也或許這提醒我們為什麼日本小孩身體比台灣小孩強也或許這提醒我們台灣小孩是不是被過度保護了?
 
再說日本的學校光是制服就有好幾套我兒子念幼稚園制服費就花了台幣一萬元左右!
實在是沒必要這麼貴吧!!!!   冬夏制服各一套, 帽子三頂:
一頂制服用的毛料, 一頂白色夏季圓帽,
再加一頂紅外白裡棒球帽! 另加上一件短袖背心和長袖背心;
運動長短衣服各一件.  制服和運動服都是配短褲.
他們沒有外套也不穿長褲.  冬天再冷也是穿短褲.
這若是在台灣學校早被罵死了.
謙將每天一進學校進教室前就得先從自己的鞋格中拿出室內穿的白布鞋換上,
在從書包拿出毛巾掛在自己的掛鉤上;
再把連絡簿交給老師蓋章.  若不是因為家近, 親眼看見,
我還真不敢相信那是我兒子會做的事!   因為在家他總是說:
"謙將不會穿鞋吃飯!"害我有點感動, 兒子長大了!
再說日本的媽媽們每個人都十八般武藝在身,
也不見他們請傭人 (也難怪日本好多男生有戀母情節!).
除了要做早餐, 帶便當 (因為外面連個早餐店都沒有!)
接送上下學; 參加學校大小會議
(這個月來我已經去開了二次會! 下星期一還得去參觀日;
之後還媽媽們的聚餐. 只好小的優將也抱去吃飯.
且下星期五還要媽媽們去ASAHI 啤酒廠參觀呢!累吧! )
衣服洗的超白, 還得會用裁縫車.
因為在開學前學校就寄來一張紙,
上面要媽媽做一個A4size的斜揹書包;
一個二倍大的裝故事書的提包;
還要一個裝便當的袋子和吃飯時用的布墊子再加一個椅墊.
而日本的媽媽們每個都 會用裁縫車作一些可愛的東西.
因為學校都有教.
而我就不會做!!  還好我門有位親戚很會做, 拜託了她!
結果開學去學校一看果然每一個小朋友的書包都不一樣,
而且都很可愛, 漂亮!  謙將的當然也不輸人家.
只是如果沒辦法, 去店裡面買的, 一定馬上被識破! 
那就有點不好意思了.
我總之, 每天幫兒子把制服燙平; 盡心把便當作的好看又好吃
- (請看照片. 這只是最初的作品, 仍在努力進步中.
請期待!) 讓他每天乾乾淨淨, 開開心心去上學! 便當冷歸冷,
他總是吃的光光. 還讚美媽媽做的御便當 O-i-shi-i.
讓我也覺得很有成就感.



今天我就報告到此. 下次請繼續收看!
母親節快到了, 祝福各位母親們健康快樂!  當然,
也祝福不是媽媽的每一位幸福平安!!!
   阿珠 from 大阪



Kenchan畫的第一張媽媽卡



謙一、珠公和優乙:「母親節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