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期待一種聲音,一種屬於台灣真正的聲音~~~~



上週四,應伯爵茶之邀,去參加了天下雜誌25週年的影像展茶會和演唱會~~~~




場外架起螢幕,晚上的演唱會會有戶外轉播



優人神鼓的振奮精神帶起「珍惜台灣,讓改變看得見」的影像展開幕茶會的開端,陣陣鼓聲,擊中豚心~~~



創辦人殷允芃致詞,現場來賓多得擠滿在國父面前,一整排的媒體攝影機一字排開,陣仗非常壯觀~~25年的時間可以讓天下雜誌屹立不搖,其內容的精彩及豐富可看性,屬台灣刊物之最。



誰來致詞?



龍應台以文人的角度,希望有一股精神的力量,讓台灣有所改變~~~為什麼獨把龍應台單獨放,嗯~~~因為他的照片是直的,和別人都不合,哈哈~~~~



中視的麥克風塞到我面前,這回可不是要採訪我,是記者在收音響的聲音~~~害我連噴嚏都不敢打~~~~



國父紀念館館長在說話時,我直覺他應是最後一個,於是跑去照茶會的好吃點心,由於這隊伍是落落長,海豚是不排隊的(超過五人以上),所以打消吃的念頭,轉向外頭看影像展去。



來喔!猜猜我是誰?



叫我帥哥,不是我不合群,因為我是橫的,和上面直式的也不合,哇~~~



天下的多樣貌,921報導~~~~



今昔之7-11和中華電信


「珍惜台灣1981-2006 讓改變看得見」 影像展
 
獻給為台灣寫歷史的每一個人
 
台北/國父紀念館    6/8(四)→7/16(日)
台中/國立台灣美術館    7/22(六)→8/20(日)
宜蘭/產交流中心宜蘭行口    8/23()→9/24(日)
高雄/中正文化中心   9/28()→10/13(五)
 



國父和海豚一樣都沒吃茶會的點心~~~~~不過,很開心啊~~~~~



天色漸暗,101亮燈囉~~~~~



就是這場演唱會,眾星雲集,許多歌手從各地回來為天下25年帶來動聽的台灣歌曲~~~~



「珍惜」是這次晚會的主題,在這塊台灣的土地上,你珍惜了嗎?你珍惜一切所有,還是感嘆時事弄人,命運磨人~~~~


羅大佑的歌聲帶大家走回從前,25年前的1981年,那時你在做什麼?那年我國三,準備考聯考!南方二重唱的優美和聲、謝宇威的豪邁客家歌、一首歌,為台灣打氣  蘇來,為《天下》25週年特別創作歌曲、李建復的穩健、潘越雲的柔美嗓音、胡德夫的感人音符~~~~所有的音樂,都是動人的,那是台灣這25年來的記憶,我們要的是這種單純完美的聲音,而不是每天在電視上、在集會裏、在你爭我奪中的角力戰,請還給我們原始的聲音,屬於台灣真正的聲音。



那原住民小女孩一開口的聲音,讓我的眼淚都滾了下來,好美~~~~像天籟,就是這個聲音,這才是我們要的聲音,純樸質美,有著台灣在地的精神,但是啊~~~很多偏遠地區的孩子很窮苦的,他們沒有多餘的錢可以看看書,我們的一點點錢,他們卻可以看一年書,讓我們動起來好不好? 


「希望閱讀,讓改變看得見」
--支持10,000名台灣偏遠地區孩童1年閱讀計劃


小時候,大人對我們說,「好好讀書,將來才有好日子過」
教育,是許多人與家庭脫離貧困的唯一捷徑


然而,貧富落差伴隨而來的知識落差
卻一點一滴剝奪許多孩子
可以靠努力讀書改變一生的機會


如果,我們擁有一些力量
請一同支持偏遠地區10,000名的孩子, 讓他們有機會與書本作伴。















     
 




















1位小朋友1年讀書計劃費用,新台幣1000元
我要<線上捐款>


   
1所偏遠小學1年讀書計劃費用,新台幣10萬元
我要<線上捐款>
   



 


離開會場時,外頭下著非常大的雨,但是,我的心還是暖暖的,感人的演唱會,感人的天下,為台灣做了這麼多事,令人敬佩,讓人動容~~~~~~~~~珍惜台灣,讓改變看得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