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答應了要寫「海豚獨家」,雖然麻豆之行帶回滿滿的感動,還是先把獨家上了~~~~



陳大哥說:「快點吃!這是魚腸!」
海豚望著:「沒吃過這東西!」



一早,在老街覓食,我晃來晃去,正在決定要吃什麼好時,突然,眼睛一亮@@",看見虱目魚粥的招牌,這個我喜歡,到了裏頭便往陳大哥對面坐下。



他正吃著草魚粥,我則點了虱目魚粥,好大的魚,新鮮美味,而且沒有刺,呵呵,可以大口的吃~~


老闆送來一盤奇形怪狀的東西,我見都沒見過,陳大哥說,這是魚腸,很好吃的喔!北部很難吃得到,就算吃到了也不完全這樣新鮮,便要我嚐嚐看。


果真,鮮美到了極點,簡直就是人間美味,甘甜香,和我想像魚腸會有腥味的感覺,完全不合。


陳大哥(陳瑞津,保生文教基金會文史工作會)說,回到南部,他就想吃這一味,在台北,早餐可以一杯茶,一塊蛋糕就打發掉的他,回到南部就會尋找家鄉味。



魚腸旁的魚肝,我很土的問:「啊!魚有肝啊?」各位,真的有肝~~~



客人會夾點醃漬的瓜來配粥,聽說這是南部人的吃法。


進店的客人,自己會打理,動手盛飯,屬於自動自發的客人,不必老闆一個個招呼,南部人的純樸這兒可見。


結果,總共多少元,給你猜?


魚腸20元,什麼?這麼便宜?魚粥各45元,所以總共110元,更丟臉的是,陳大哥搶著付錢,所以海豚變「白吃」~~~謝謝陳大哥~~~



草魚片這麼大一塊,老闆啊!你會不會不惜成本啊?



也有魚皮



麻豆老街上的樂腳(這是腳很長的意思嗎?),有美味的魚腸、魚湯、魚粥,你一定要去嚐嚐看!



一大早便忙著填飽大家的胃,店家忙碌著~~~



位於麻豆老街上的麥當勞,是傳統和現代的交會點~~~



當然有人堅持吃麥當勞



也有人偷偷在麻豆開分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