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是縱酒高歌,猜拳吆喝
或是默默對飲,輕嘆連連
或是講東講西,論人長短
消磨百般無奈的夜晚

這是我們的店仔頭
這是我們的傳播站
這是我們入夜之後
唯一的避難所
千百年來,永遠這樣熱鬧
──永遠這樣荒涼

千百年來,千百年後
不可能輝煌的我們
只是一群影子,在店仔頭
模模糊糊的晃來晃去
不知道誰在擺佈

花生,再來一包
米酒,再來一包
電視啊,汽車啊,城裡來的少年啊
不必向我們展示遠方
豪華的傳聞

店仔頭的木板凳上
盤膝開講,泥土般笨拙的我們
長長的一生,再怎麼走
也是店仔頭前面這幾條
短短的牛車路

~~吳晟《店仔頭》



Dear All:各位十八羅漢們:大家好。

首先感謝大家對「一隻滑鼠遊全台  網路十八羅漢闖通關」活動的支持與關愛。

這個迷你型的小活動自除夕中午起跑以來至今,已經過了半個月了。中間經歷了人氣有點慘淡的過年期間,網友和守關羅漢們或家族聚會或出國旅遊(對對!我也跑出去玩),暫時遠離網路而去,網路上經常只剩伯爵茶我和查理王手中的兩隻滑鼠,在孤寂的深夜裡透過網路「卿卿我我」(這種關係很微妙)。

不過,自從上週假期結束,大夥開始上班之後,這個活動的人氣便開始飆升(哈,可見網友們是多麼認真地利用上班時間上網娛樂)(這是一定要的啦!)。直到今天(2007/3/5)下午五點鐘為止,十八關全過的總過關人數正好滿800人(我也是其中之一喔,而且在印尼過的關!),總參與人數(只通過一關也包含在內)共有954人。如果再加上我們將會運用主流媒體多加宣傳,相信後勢將繼續看好。

用鄉土詩人吳晟的這首詩《店仔頭》當引子,是覺得每一個部落格就好像舊日的咁仔店。在記憶中,咁仔店不僅是小鎮的情報交換中心,也是鄉里關懷的匯集地。但隨著便利商店愈來愈多,這般充滿人情溫暖的咁仔店就愈來愈少。所幸,部落格似乎成了網路版的咁仔店(好耶!我是7-11店長海豚飛,歡迎光臨!),「是我們的傳播站/這是我們入夜之後/唯一的避難所」。

這個「小兵立大功」型的活動成果,是大家一起創造出來的,即使網友並未在各位的部落格上留下隻字片語,「只是一群影子,在店仔頭/模模糊糊的晃來晃去」,也並不代表「船過水無痕」。「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我想,如果有能力分析各自的log file的部落客,應該會知道其中的差異與衝擊。

再次感謝守關羅漢們和網友的一路相挺,如果不嫌棄,也歡迎大家將這篇文章po在自己的部落格中,當然,如果您要費工去增刪編輯,也悉聽尊便。

天下雜誌˙微笑台灣319鄉
伯爵茶
2007/3/5
@@@@@@@@@@@@@@
以上是伯爵茶寄來的信,從過年後我老是收到亂碼信,還好他弄了附件,我才得以解碼,有顏色的字是我加上去的對話或自言自語!
延伸閱讀
【一隻滑鼠遊全台 】遊到3月31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