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一定要做這種事,才算有過冬天的感覺。





早上只要是不趕著出門,我一定會在起床做了些事後,再鑽回棉被裏找尋我睡過一夜的餘溫,這種感覺好好,有種「嗯!我的確是活著」的感覺。

床上的溫度恰恰好,不冷也不熱,這一鑽進去不得了了,看個書,聽個音樂,很快又昏迷了,所以要確定早上不趕著出門才行,不然肯定又睡過頭。

找尋餘溫是我冬天的休閒活動之一,黃香九歲能溫蓆,我想黃香也是和我一樣想賴在床上吧,雖然他總是孝順的說是幫久病的父親暖被,不過,我想他父親躺在床上一樣是會冷吱吱,因為那是黃香的體溫而不是自己的,所以,溫蓆終究還是要自己來比較適合。

我也能體會為什麼動物到了冬天要冬眠,冬天溫度低,溫血動物為了控制調節自己的體溫,會在冬季裏持續或間斷的冬眠著,直到春天氣候適宜,才出來行動。

當然人也一樣啊!只是大家的早晨好像都忙著上課上班打卡吧,週休二日若是不趕著出門,記得回去溫習自己的餘溫啊,真的有活著的感覺,哈。

記得,棉被不能摺起來,人鑽出來就好,待30分鐘後鑽進去,還是溫熱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