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曼是我見過最能把生活美學發揮到淋漓盡致的人。




小曼的店「小慢」,6月才開始,不過,到訪的全是「有備而來」的人,在這兒中午只供20份樂活餐,下午有午茶,晚上有精緻餐和套餐,但是,你得帶著一顆享受寧靜空間的心情,和三五好友在這兒聊生活,品美食。

一天,我喬裝成客人打了電話去預約,嘿~~你猜怎麼著,竟然客滿。隔週,天氣大好,我踩著愉悅的腳步來享用預約成功的餐,早上還接到店員的確認電話,表示我中午有東西可吃啦!

吃小曼的餐可不是頭一次,從我早期在他家上課混著等吃飯,到每每他們有茶會、聚餐都會叫我一起去玩,他的餐不是只有單一用美味來形容,還兼具美觀、人性、生活、自然……

來店裏用餐的客人各行各業都有,尤其以設計界的為多,大家都想來看看神奇的小曼如何把他小時候的住家改造成一間充滿生活回憶的美味空間。















































穿過師大夜市,發現鬧中取靜的「小慢」就在泰順街的巷弄中,小曼說,以前這兒是個死巷,要去夜市得要繞一大圈,兒時玩伴都會在房前玩跳格子,他一邊說,臉上堆滿了滿足的笑容。

等他招呼完其他的客人,我也點了一套樂活餐,來吃吃看會不會更樂活了。


天然竹筷和叉子  


吃飯前,慢慢啜飲一茶,小曼推薦這冷泡的日月潭魚池紅茶,有蜜香的清甜,卻沒有一般紅茶的濃濁,非常適合夏日餐前飲。第一記就來個五顆星,下面的要怎麼演啊?


這兒的陶製餐具都是小曼親自赴日打理,眼前的餐具有時不小心就是大師的作品!超好喝的味噌野菇湯,滑溜溜的,咕又下肚了。


和風野菜沙拉,整盆的菜下肚,你會覺得有健康到,好吃~~


要吃什麼,問小曼準沒錯,他說吃冷烏龍,那就是冷烏龍,果然……冰涼涼又Q的嚼勁,在這夏日裏堪稱一絕,100分再加10分啦!


把烏龍丟進這芝麻醬裏


再灑入七味粉


這樣一口一口吃,太棒的吃法了。


櫻花蝦蔬菜餅,咬下去酥脆的口感,那櫻花蝦香味四溢,哇~~我快噴淚了,為什麼這樣好吃?雖然是炸物,但是不油也不膩,怎麼每一道都滿分啊,分數真難打。


時蔬手工冷豆腐,那豆腐真綿密,和著上面的菜吃,我連那湯汁都下肚了,哈~~~過癮,趕緊喝上一口水,哈~~


流水醋很開胃,裏頭的海藻就是讓你拿起來用喝的下肚,要豪邁不要遲疑,咕~~又溜進海豚肚裏。


整套餐是這樣,份量剛剛好,不會吃到撐死。


還有水果,鳳梨用鹽水浸過,好吃不刮舌。


海豚如秋風掃落葉般,每一道都在極度的讚賞中完成,馬上光溜溜!

正想,好好的看茶書,拿著蒲扇輕搖時,又有東西上來了。


飯後茶,剛剛喝了冷泡紅茶,現在來個熱泡,再加兩塊好吃的地瓜涼糕,我用那支竹籤戳啊戮,差點連手指頭也都吃進去。

菜單每兩週會更換一次,性格的菜單都是小曼用他特具風格的書法揮寫出來的。店裏的服務生是會說中文的日本人,很親切!


兩個小慢,有何不一樣?


超喜歡這個FU,打開左邊那一張,是小曼的兒時味道記憶地圖!

地圖從現在的「小慢」出發,和大家分享一下幾個點:
01) 小慢。回到我小時候的家,回到愉悅的原點,主要是食物,與家人、喜歡的人圍成一圈大嚼美食的記憶。提供多樣的當季農產品、台灣春茶、冬茶,插花、陶、artevent,當作你的日常生活。
10) 公園。是一種香草做的。
12) 大安森林公園以前是眷村和國際學舍,我小時候會走比較遠的路到同學家玩,順便吃餃子。 








小曼說,7月27,28日也辦陶展,叫我也去玩,我說我人在音樂廳玩合唱營呢,他一聽眼睛一亮,說他也要去練,我說你得空出整整8天才行,他說那可不可以請兩天假,嘿~~我哪知啊?


















可愛的小曼,輕裝、浦扇、美人搧!他堅持要用這一張側臉,說正面臉太圓了,哈~~


海豚的VIP一號桌,坐在那兒吃飽飯,靠著牆,翻看著書,泡杯茶,呵,神仙也不過如此!


下午茶套餐也很正,幾樣小茶點,擺得美美的,提高了視覺效果。


一碗茶,慢啜細品。


在「小慢」,你可以用少少的錢買到大大的空間、安靜的空氣,如果你愛靜,這兒可就很適合你,坐上一天也不嫌多。

小慢
台北市泰順街十六巷三十九號
02 23650017
晨茶十時起 晚茶二十一時止

謝小曼

小慢的秋冬茶事
感恩茶會在小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