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你們是嫌我事情不夠多ㄏㄧㄡˇ !被加菲點名。

bubbleooooo2004 拍攝的 Fish。
海豚的2008年的代表字就是「鮮」。



且不管國家局勢大環境怎麼變化,我依舊是稟持著在任何不同的狀況下,都要讓自己過得最快活。

鮮是一種魚名,老子曾說:「治大國若烹小鮮」,白話就是說治理大國要像煮小魚一樣,不可亂攪,攪亂了魚骨都散了,脫了刺就沒法吃了。治理越大的國,越要清淨,越要無為而治。生活也是這麼樣,越是忙碌,越要靜心,才不會脫序。

「鮮」在字典上有幾個意思:
1)新的、不舊的、不乾枯的。新鮮、鮮花。
2)滋味好的。鮮美、鮮甜。
3)有光彩的。鮮明、鮮亮。
4)味美的食物。嚐鮮、時鮮。
5)特指魚蝦等水產食物。海鮮、鮮魚。
6)中國古代北方民族。鮮卑。
7)沒有、少。鮮少。

2008的海豚和鮮到底有什麼關聯,不是海豚肉很新鮮,人人都來等喝海豚湯,別會錯意了。

這年的我,過得很「鮮活」,每天都有好玩且意料外的事一直發生著。也過得很「鮮明」,每天喜怒哀樂形於色,吃喝玩樂一把罩。也過得「很鮮」,鮮到我都不知明天會發生什麼事,就放水流吧!

功課做完了,被人陷害後,要再害人,這是恆久不變的道理,來了,我要尋找我的「冤仇人」(台語),5個就好,冤冤相報何時了,嗯,永遠不會了,快寫~~(鞭子抽一下)

1)水平子 =
2)飛小魚 =
3)美崙 = 累      
4)伯爵茶 =
5)達爾文 = 喝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