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變冷了,鑽進市場裏去找熱呼呼的花生豆花吃!

CarlaMia 拍攝的 How Can You Mend A Broken Heart?。
正開心的品嚐那細嫩香甜的黑糖湯汁豆花味兒,隔壁水果攤上來了一位女尼!



身上披著紅色袈裟,拿著一個缽就塞往水果攤老闆面前,問候老闆:「辛苦了!」老闆二話不說就往裏頭丟了一個五元銅板。

女尼再往別的攤位去,一樣的方式,不同的攤位或多或少的給他一點零錢,而沒人拒絕!

我邊吃邊看,越看越奇怪,便問豆花老闆:「那個人是真是假?」
老闆:「我也不知道,第一次看到!」

現在的世界花樣真多耶,這種要來的錢和乞討有何不同,不,應該說和地痞流氓沒兩樣,用伸手要的,我在想,如果是我,我會不會給他。

我想,我不會!我現在都不太願意被市面上的「多元化愛心」給矇騙,愛心沒有這麼多,什麼活動都要冠個愛心博取同情,我真會參與幫忙的事兒是要我自己去發現和體會,一個缽伸過來就丟些錢,那這個女尼(不知是真是假),走完市場一趟就可以回寺裏去了。

市場的小販賺的也不多,又都是老實人,老闆說反正只有五元,哎哎哎!不是幾元的問題好嗎?是你根本不認識他是誰?不要亂給好不好!

就算現在有很多活動都冠著愛心的招牌,但是其中還是有很多是假的,錢拿了也不知用去哪,所以我改變方式,不出錢,只出力,需要我幫忙的就說,我做的到的就做,親力親為,也是我盡力的一種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