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表揚文,要來隆重表揚我的旅行御用管家,他每日勤快且把歐元分毫不差地花在刀口上,足夠我們在公寓旅館裏煮上溫馨的一餐,他就是愛麗絲。

_MG_0393 by you.
得意的是,我們每天都有一餐是佐艾菲爾鐵塔,這可不是平常人能幹的。




據管家透露,他平常在家可沒這麼勤快,那是巴黎的空氣太好了,還是藝術太美了,也可能是海豚太好養了,讓管家能動起手來負責海豚的肚子,請睜大眼睛來嚐嚐愛麗絲管家的每日一煮。

DAY1

這天我們是要回旅館小睡一下,為了晚上的音樂會有精神聽,可以經過麵包店和小雜貨店時,管家還是忍不住的買了我們的糧食。

生菜、法國麵包、火腿,自己DIY動手做三明治,再來一杯熱呼呼的煎茶!棒極!

_MG_9452 by you.

_MG_9460 by you.
沒騙你們吧!佐艾菲爾鐵塔。

結果,我們只睡了15分鐘,就要趕場聽音樂會,所以打瞌睡是應該的,哈!

DAY2

這天,愛麗絲發現了韓國店,我們想吃麵,於是買了烏龍麵回來玩。

我想吃韓國泡菜,於是愛麗絲做了一碗三色麵給我,有青江菜的綠,韓國泡菜的紅,小魚的白,又美又好吃啊!

_MG_0398 by you.

_MG_0404 by you.
噗!你是在蒸臉嗎?用大碗公吃麵超過癮!

_MG_0409 by you.
海豚很捧場的吃到一滴也不剩

DAY3

我想,愛麗絲已經很進入狀況了,也煮上癮了,他竟然去拉法葉超市購物,還跟法國人討論哪個好吃,看人家買也跟著買,太正了。

這天吃的很讚,有第一天沒吃完的法國麵包和第二天的泡菜,這鍋湯可是精華,是蔬菜骨頭湯,再加上拉法葉的鴨肝醬和牛肚肉涷,愛麗絲還說,出門要多吃青菜,所以又變出一大盆菜花。

_MG_0719 by you.

_MG_0722 by you.
要起立鼓掌的點心,左邊是咖啡豆子糖,右邊是加了酒的巧克力蛋糕,配茶喝,飽足到一個想升天。

DAY4

這天早上,有早晨湯可以喝,就是把昨晚的湯再加熱了,把肉涷也丟進去,再和上鴨肝醬,哈~~熱呼呼的肚子可以讓巴黎的寒冷早晨更有精神。

於是愛麗絲畫他的水彩畫,我寫我的文,更不時的鑲在床上,我們就在旅館裏窩了一早上。

_MG_0727 by you.

_MG_1241 by you.
再把第一天已經硬的像化石的法國麵包丟進湯裏去,變成麵疙瘩,絲毫不浪費。

DAY5

這是巴黎的最後一晚,我們學法國人去超市買菜,當然去搶了10歐元一大盒的Mussel,多到可以吃三回合。

隔天上飛機前,我們把Mussel和剩下的菜全終結,我想旅館的人應該很愛我們,我們都有把廚房善加利用,表揚我們吧,哈!

_MG_1541 by you.
奶油是吃下午茶剩的帶回來的

_MG_1540 by you.
奶油Mussel、蔬菜排骨湯、羊肉炒青菜

_MG_1536 by you.
愛麗絲發現沒有鹽,想去一樓餐廳要鹽,結果餐廳沒開,他跑到對街去和中國餐館要鹽:「請問你們有鹽嗎?」並且臉部一直保持官方微笑中,中國餐館很大器,給了他一包可以煮一個月的鹽。

_MG_1547 by you.
我們每天都在餐桌前佐艾菲爾鐵塔,每天都溫暖有創意,每天都開開心心。

_MG_1028 by you.
感謝我最棒的旅行御用管家愛麗絲,他目前是110分,我一直給他加5分。

拍手)))))))))))))))

長榮航空3600玩巴黎 部落格徵文串聯活動

巴黎心玩法8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