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為什麼傷心?
「我還沒吃到傷心涼粉,所以傷心」海豚這麼說。
「我不敢吃傷心涼粉,所以傷心」咖啡因這麼說。
「我吃了傷心涼粉,所以傷心」大家異口同聲的說。
不管你為何傷心,來看看洛帶古鎮廣東會館旁超正的「客家傷心涼粉」,吃了,包你更傷心,嗚~~

_MG_3350 by you.
站在門口看,就讓人流口水兼傷心,鳴~~我想吃~~



要離開洛帶古鎮了,又忙鑽進傷心涼粉,來一趟最後的傷心之旅!

_MG_3344 by you.
耶!就是這一家「客家傷心涼粉」,裏頭客人很多。

_MG_3351 by you.
媽呀!這每碗辣椒這麼多,不會傷心才怪!

_MG_3357 by you.
乾淨明亮的室內用餐處,扶老攜幼的人潮皆是,為的就是這一味「傷心涼粉」。

_MG_3358 by you.
我看他們照得挺開心的

_MG_3374 by you.
老闆趕緊來告訴我們,為何傷心涼粉要這麼傷心。

原來客家人離鄉背井在外地工作,每天辛苦,晚上「折飯」(意謂吃飯)時,總會思念起遠方的家人,想著想著便傷心起來了。做這傷心粉,用手工將碗豆磨成漿,烤製成亮澄澄的粉,磨得累,也做得傷心。

吃著涼粉,飄來一道碗豆香,再加上那堆佐料吃到嘴裏,海椒辣得嘴巴翹,花椒辣得舌頭木,頭頂冒煙,額頭出汗,鼻根子發癢,眼淚花直滾,叫你吃得再度傷心。

吃過傷心粉,想起傷心粉,天天想,時時想,讓人回味無窮,又更傷心。

好了,別再傷心了,海豚要開始進攻桌上的好料了,傷心事吃完再說。

_MG_3369 by you.
麻辣味的碗豆涼粉

_MG_3370 by you.
這裏的辣椒好像不用錢

_MG_3376 by you.
糖醋味的圓粉

_MG_3378 by you.
媽媽涼麵

_MG_3379 by you.
紅薯涼粉

_MG_3380 by you.
花生涼粉,我主攻了這一碗,淡淡花生香挺好吃的。

_MG_3381 by you.
這是熱食的傷心涼粉

_MG_3382 by you.
林凌快樂地照了一整桌傷心粉

_MG_3384 by you.
大家邊吃也邊做筆記、拍照,好不認真啊!(好不認真就是好認真的意思,乖!)

每一碗都來嚐一嚐,果然令人傷心透頂,好辣,好吃,好傷心!老闆怕我們太辣了,叫了點開心的東西來。

_MG_3392 by you.
開心冰粉夠開心了吧?像是愛玉上放著酒釀,甜滋滋,冰涼涼,把剛剛的痛哭流涕的情緒一下都趕走了。

_MG_3393 by you.
這是阿婆涼糕,味道很好,像是我們這兒攤子在賣的黃色甜糕,上頭淋糖漿那種。

洛帶古鎮的小吃超級的多,每一攤我都想吃,不過俺只有一個胃,很難喬,下次自己去玩,再慢慢裝,哈~~

延伸閱讀
「我們這樣玩成都」聯播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