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Pie Jesu 的悠揚樂聲在中正紀念堂演講廳響起時,台上同時也放映著樞機主教單國璽的生平簡介,他的一生都在愛裏面,他的所有時間都是成就別人奉獻自己,直到退休了還是。

活出愛
這是他的第一本自傳「活出愛」。


一邊聽著台上的說話,我忍不住一邊翻看著書裏的內容,看著小魚的細膩文筆,我想這書找他寫絕不做第二人想。

從他開始貼身採訪樞機主教,我們都知道他在做一項大工程,看著這大工程的完成,真的很令人感動。

我看見書中樞機主教的發願有三個:貧窮、貞潔、服從。其中我喜歡他說的「東西愈少,愈自由!」,超級贊同,人心一貪就被物慾給控制,人便不自由。至於貞潔願是神職人員必服從之願,不得結婚和談戀愛,而服從願是個很困難的願,他說了他這一生都是聽命神的旨意而行動,很少為自己要做什麼而行事,甚至到發現癌細胞後,還是讓主帶著走,相當不平凡的一個人。

87高齡的他,還帶著病痛(我想他應該不痛,他的愛和痛抵銷了!)到處演講,他的一生是這麼多滿滿的愛累積而成,看著他臉上的皺紋,倒像是美麗又永恆的一幅畫,令人回味無窮!

_MG_9478 by you.
新書發表會理所當然,那生前告別式呢?這就很另類了,樞機主教用很平和的方式看待生死,把理念再傳遞給更多人。

小魚戴那布條好像選中國小姐啊!不錯,給你第一名還有最佳文筆、最上鏡頭獎!

_MG_9464 by you.
小魚是來領獎的,領什麼獎?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生命文學創作獎,哇!大家拍手,不要偷懶,這獎很難拿吧!

_MG_9453 by you.
快點買本熱騰騰的新書給作者簽,哈!飛小魚就是蘇怡任啦!我可以發誓~~

親愛的海豚
認識你,是我最開心的事(哈!我也有很開心啦!)
小魚 20090321

作者簡介

單國璽樞機主教

  一九二三年於河南省濮陽縣出生,年輕時加入耶穌會,一九五五年在菲律賓碧瑤晉鐸。來台後陸續接掌徐匯中學校長、光啟社社長。一九八○年任天主教花蓮教區主教、一九九一年六月任天主教高雄教區主教,並多次擔任台灣地區主教團主席。一九九八年獲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擢升為樞機,成為台灣地區的第一位樞機主教,也是華人第五位獲得此榮銜者。

  單樞機於二○○六年八月進行體檢時,發現罹患了肺腺癌。在休養一年後,二○○七年十一月起,單樞機進行走遍全台灣的「生命告別之旅」,透過與各界人士對談的方式,向社會大眾講述自身一路走來的信仰和生活。

  本書的版稅將全數用在單樞機的最後心願:早日完成「天主教真福山社福園區」的興建,讓修道院、安養院、育幼院及社福中心結合在一起,服務他最在意的人們。

蘇怡任

  成功大學中文系畢業後走入新聞圈,在《自由時報》《工商時報》《聯合晚報》,跑了十年財經新聞。其後擔任過中天集團總監、前荷銀投信行銷企劃部協理、光寶科技公關處長等的職位。

  熱愛文字,酷愛旅行,喜愛大自然。堅持再忙也不會讓自己的筆停下來,再累也要去旅行,用雙腳去探索大自然的奧妙,開拓更寬廣遼闊的全新視野。本書並「榮獲周大觀文教基金會2009年全球生命文學創作獎」。

【非自傳】關於「我」─效法村上春樹,以文學為己任 by 飛小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