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教琴模式似乎慢慢在轉變,不是方法,而是型態。


孔子廟裏的銅鐘


越來越多學習鋼琴的人是成人,而不是小孩,這些人是自願的,非強迫,學習起來既認真又令人感動。

每次看著76歲的阿嬤專心一意的彈著琴,我都覺得他真是學習界的典範,如果他都能這麼堅定地學習,我們還有什麼理由輸給他老人家。

坐在韋恩身後聽他彈琴,琴音表現出來的是他的理想,他想要彈琴,不管工作有多忙,時間有多麼不足,他總是能在最大能力範圍內把每次的作業練習好來。

還有那家像動物園般,動物滿溢的PONY一家人,學琴的快樂和自在是別人無法能比,可能沒有別人彈得好,但是卻一定比別人快樂。

教琴22年,我一直以為,學琴不是為了升學、比賽、出風頭,學琴是自我的表達和沈澱,過程充滿了艱辛和自我挑戰,許多學琴的人都很容易中途夭折,理由無數多,這裏就不再提了。

我最近有點想開一種課,是為大人的,為那些曾經有過夢想卻不能實現的人,想幫助他們圓夢,大人有能力提供自己再學習的環境,也有定力和意志力,不管是多大的歲數,我想我都有能力能幫助這些小時候好想彈琴卻彈不了琴的人,或許可以花個五年、十年、二十年,來彌補心中那份小小的遺憾。

有心的人可以來學,不過不要再提出蠢問題了(「不要再問了」之TOP 10),一起加油吧!

【再度募集】新生活運動
DAY01_發現老攤子
DAY02_書櫃快滿了
DAY03_旅展接近了
DAY04_隨便找個音就彈
DAY05_眼淚的味道
DAY06_練習有方法
DAY07_三生有幸
DAY08_鬥志昂揚中
DAY09_勝利的預言
DAY10_老爸被禁酒
DAY11_臉書尋人記
DAY12_碰到杜老師
DAY13_我是自由作家?
DAY14_安靜慢活年
DAY15_海豚飛飛飛
DAY16_史力普琴房
DAY17_音樂治人心
DAY18_冬天突然來
DAY19_盲人坐公車
DAY20_鬼叫的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