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到了,能和朋友一起聚餐吃炭火燒肉是一件幸福的事。


午後,我來到南京西路新光三越三館8樓,聽說這兒有間剛開幕的燒肉店。


直接從一樓坐電梯到達八樓可,我則很少進百貨公司,劉佬佬進大觀園似地,從一樓往上坐手扶梯玩耍著,吼!到了七樓還是得搭電梯。


很餓啊!那就每種肉來一點吃吃看吧,只見牛五花、青醬羊、豬培根都入列了…


台灣人還是不免俗的要吃吃火鍋,溫暖溫暖,既然燒肉都吃了,菜也要來一點,這樣營養才均衡,我選了西紅柿湯底,也就是蕃茄啦,味道很鮮美,喝一口便覺養分多多。


哇…烤過的牛五花滑嫩嫩,別烤太熟,不然老去不好吃,可吃原味,或試看沾一點特調味噌,特調烤肉醬,都很不錯!


店裏的碳火很講究,不同於一般便宜合成碳,是再高一級加了楓木的碳,不但肉質很講究,碳火也要道地。


親切的服務人員一直跑過來幫我烤,因為我都亂烤,服務人員說,牛肉和羊肉看個人口感,自己決定幾分熟,而豬肉和雞肉則要全熟。


青醬羊滋味很不錯,不必再特別沾醬,也不要烤太熟,入口一股清香襲來,這真的是羊嗎?


我知道西門町昆明街有一家楓,現在南西店是第二家,午餐價格便宜些,晚餐高一些,極品食材那組又更高檔,看客人的需求來選擇,以肉質的優勢,再看這個價位,確實很合理。


開放式的火鍋料架,青菜種類很多喔!


醬料自個兒調配


吼…最後一定要吃冰淇淋啦,望著碗碎唸著…


甜點、蛋糕、水果、沙拉和汽水也充份供應,哈…我幹掉了三瓶汽水,很會喝!


我的莫凡彼,要等我嘿…


飲料冷熱皆有,慢慢聊,慢慢喝!


就是這個,海豚的最愛,優質牛肉要現切,厚度要夠,這樣吃起來才有吃肉的感覺!去了一定要點,只點這道都划算,這就是「骰子牛肉」,一塊塊的大骰子,吃起來方便又多汁。


四面都熟了之後,放在爐邊30秒,趁熱吃,肉汁充分鎖住,美味不流失,一粒粒的牛肉,吃起來相當豪邁,下一回,我要專攻這堂課,哈…


肉都吃過了,再來點海鮮吧,我點了生蠔、透抽、喜相逢、香魚、清酒大蛤……吼!這太豐富了,晚餐可以不用吃了。


生蠔大又新鮮,烤熟後擠上檸檬汁,海味十足。


怕吵的客人,或是很吵的客人,可以訂這種包廂,一群人在裏頭作亂,很不錯。


廚房師父正在現切肉片,趕緊來看一下。


速度俐落、擺盤又美,這種速度才能供應在場客人一直狂點。


茶涷、水晶麻糬和熱咖啡


好吃的莫凡彼,焦糖核桃和碎片巧克力,吃一口都覺得我可以再吃完一輪烤肉,果然冰淇淋的胃是另一個,而且還能開胃。


吃了油膩,別怕別怕,這裏還有魔力花草茶,可以去去油…


空間共分三大區,位子寛,坐起來沒有壓迫感!


下次有聚會時,再把朋友往這裏的包廂帶,一群人吵鬧吃飯都沒人理,太適合我們了。


南西店:台北市南京西路15號8樓(新光三越南西店八樓,捷運中山站2號出口)
訂位專線:2567-6058
營業時間:週日~四-11:00~22:00 週五、六-11:00~22:30 

 官方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