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我來到保安宮,事情是這樣的~~~我是去圓山大飯店彈伴奏,回程時在接駁巴士上聽到廣播:「大同區保安宮有廟會活動,周邊道路擁擠,請駕駛朋友們注意~~~~」喔喔!哪裏熱鬧哪裏去~~~不回家,湊熱鬧去~~~
2.jpg


真是熱鬧啊!擇日不如撞日,哈哈~~~只見我猛拍,旁邊的阿公看見我,以為我是阿本仔,一直和我說日文,我說我是台灣的啦,阿公笑一笑!很奇怪,我在台灣常被當成觀光客,八成是太好奇了,什麼都覺得新鮮,呵~~~
那個七爺八爺,還有一堆啥麼叫不出名的,很威風的,但是我看他們很辛苦的,好重的!尤其是要兩人疊上去,下面那個人就很吃力,我鑽進保安宮內,一種莊嚴的感覺莫名襲來,我仔細瞧瞧屋簷樑柱,有著古味,彷彿時光倒流般,站在大殿前雙手合十,盼平安快樂,世界少紛爭~~~
打鼓的陣頭都是學生耶!不必上學嗎?嗯!這對他們來說可能是很重要的事,請個事假應沒關係吧!哈哈~~~在地的感覺很強烈,鞭炮聲,還有那個味兒,我靜靜的站著感受一下~~~
第三站完成,保安宮2004/11/23,報告完畢~~~~~

*******************************************
保安宮,為第二級古蹟,位於大同區哈密街六十一號,供奉保生大帝吳本,俗稱「大道公」或吳真人,為醫神,廟由福建同安籍居民從白礁鄉分靈來臺。廟建於清嘉慶十年〈西元一八0五年〉,佈局宏偉,有三殿,包括前殿、正殿及後殿。後人治臺,佔用甚久,嗣經地方士紳請願,始准遷讓。民國六年重修,復其舊觀。民國五十六年再加修繕,格局恢宏,莊嚴華麗,具清末三殿式大廟之標準典型。一九一七年大修時,大木匠由陳應彬與大稻埕郭塔對場興修,左右兩邊雕刻相異,為臺灣著名的對場寺廟,木雕各顯神通,精緻異常,正殿壁畫為臺南名匠潘麗水於民國六十二年所繪之作品,構圖嚴謹,用色華麗又不失典雅,具有老練流暢的筆觸,可視為潘氏重要代表作。近年保安宮又進行修繕,其修工嚴謹、材料講究,達到很高的水準。
 

交通:公車2、41、47、201、215、223、246、250、288、302、601在酒泉街口站下車  
地址:臺北市大同區哈密街六十一號
*******************************************
熱鬧點播:木魚與金魚
作詞:李安修/陳富榮 作曲:徐嘉良
演唱:劉德華
遠方的山邊有一朵白雲 白雲的深處流著一條小溪
小溪的裡面住著一隻金魚 金魚的每天都是游來游去
小溪的隔壁有一座廟宇 廟宇的大堂擺著一個神几
神几的上面住著一隻木魚 木魚的每天都是敲來敲去
哦日昇又日落好時光匆匆過 你敲來敲去敲什麼
外面的世界水也甜花也紅 人生得意要把握
哦潮起又潮落風無情浪洶湧 你游來游去游什麼
明天的幸福總要靠今天修 風花雪月要看透才解脫
金魚和木魚有太多不同 永遠弄不清別人過的生活
當一天和尚就要敲一天鐘 所以他們就繼續自己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