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旅行到一地,最期待的就是可以走到當地的傳統市場瞧瞧,在這兒可以看見新鮮,還能體會到在地的飲食文化,走,來去濟州島的東門市場看看,有什麼新鮮貨?


一盤盤的方頭魚乾,在市場裏到處可見。



車子把我們放在這個廣場,往對面瞧就是濟州島歷史最悠久的東門市場了,不知和台北的東門市場一不一樣?


等等等,等紅燈!


走走走,上市場!


進到市場先是看見一攤攤的水果販,橘子都是一盒盒的賣。


濟州島的橘子都小小的,但是甜份相當多,一個人可以一下子吃掉好幾粒。


這很妙啦,有沒有看見長得像「肚臍」的玩意兒,不知道好不好吃?這叫「漢拿峰」耶,聽說也很甜,拿來送禮好。


接著進到魚市裏,見到一盤盤的方頭魚乾,背紅,眼鏡透明,發白的是好貨,營養價值高,味清淡,旅行的人帶乾貨回家比較好。


走在魚市裏,每一攤都是新鮮貨,看得目不暇給。


白帶魚,這是好物,依稀想起我們吃的紅燒白帶魚,唉…口水流下來了說,這兒的白帶魚肉質肥美,配白飯吃,可以連吞好幾碗。


這樣一整盤買,相當便宜,才韓幣13000元。


唉呀!這是誰的頭?看到這攤,我們全部都咯咯笑的跑近過去,豬頭耶,你是豬頭!


吼!好想吃喔,我不想再看了,給我吃……


別瞪我…


老奶奶的乾魚攤,花樣好多,每種魚都可以曬乾來賣。


手中工作不斷,也是可以一邊聊天,魚販的每日寫照。


聽到海豚說想吃,一隻活蹦亂跳的烏賊就開溜了,馬上吞一口最後的墨汁,以示清白。


好大的螺肉啊


滑不溜丟的海蔘


媽呀!這是什麼?好像「賽」啊?太噁了,這叫「海腸」,唔……怎麼吃啊?最好不要告訴我,原來是長這樣的。


老奶奶的辣泡菜攤,什麼都有耶,真的是什麼鬼都能拿來當泡菜。


肥美飽魚,唔…我真的受不了了,快帶我們去吃飯吧,才下午3點多。


阿桑辛苦地把蝦姑的硬殼剪開,取出肉來。


這一味,我超愛,不過好像要自己啃比較過癮吧?


規劃完善的東門市場,走一圈可以買齊打點全家肚皮的美味食材,然後回家大展身手,一頓香噴噴的美味濟州風味餐就上桌啦!

東門市場동문시장
地址:濟州特別自治道 濟州市一徒一洞
電話:064)1330
時間:08:00~ 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