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帶著書在路上看,就算等紅燈時也要看。


十三個城市,我也踏了九座,看著看著,旅行的畫面也重回眼前。


看完王盛弘的「十三座城市」,發現他的旅行方法和我有異曲同工之妙,不過他的後記「像我這樣一名觀光客」若由我來書寫,是會變成「像我這樣一個懶人」,哈。

乍讀文字,隱約覺得王盛弘的年紀應該不小,不過,跑去他的部落格靠邊走,看見他的照片,唔…這肯定比我年輕許多。

他的旅行觀點很細膩,文字流暢簡約卻富有深厚感情,那篇「開盡梨花,春又來」害我淚灑捷運板南線,猛一抬頭,嚇到對面歐吉桑。

提到西門町紅樓,我就有感情,小時候在這兒看了許多二輪外國電影,王盛弘的馬來西亞朋友口中很失望的中華商場,更是我小時候的大操揚,我從忠棟開始跑,經過修鞋店、餅店、挫冰店、印章店、唱片行、裁縫店…是一幕幕的快樂童年,也是無法抹去的記憶。

書中集結了他從2002年到2009年在各大報章雜誌上所刋載的旅行小品,每一篇都可單獨品嚐,也可以一氣呵成地在文字中旅行,我選擇後者,在我的上課途中快樂閱讀且感受良好。

看著書,車上上來一對父女共三人,爸爸拿著雙胞胎女兒的小提琴兩把,小女孩兩名很乖的坐在椅上看著自己的書,爸爸也安靜的看著他們,這樣的時刻,也是我在台北生活中隨意旅行的畫面,很溫馨,很甜蜜,很耐人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