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在車上都看書的,今天正巧沒看。
眼睛飄呀飄,飄到正前方,我定睛一看:「好大一個石門水庫沒關,整個水庫都在歡迎光臨呢!」

著學生制服,中正紀念堂站上車,我的目光一直沒往上再移動,但我已推理出是某第一學府的學生,又因為我是一個有道德的人,有愛心的人,由於怕這位男學生心靈受創,所以我的目光繼續流浪。
快要到西門站了,此時我的好奇心戰勝了道德感,我再也忍耐不住了,目光急速上昇……衣服上繡著「x國中學」「洪x 鴻」,真相終於大白。
捷運站響起廣播:「x國中學,洪x 鴻同學,洪x 鴻同學,你的石門水庫沒關,請儘快關閉!」我滿臉浮著奸笑,腦袋裡閃過這幕想像中的電影畫面,此時,我覺得自己真賤。
2002年4月12日(星期五)
今天是星期五,也是該我撿狗屎的日子。
Tracy 家的米格魯「達樂」三個月大,取自洋名「DOLLAR」也就是「美金」,長相很可愛,可是也很調皮。獸醫曾經告誡我們,米格魯相當可愛,運動量大,可是教不會,教一萬次也不會,是最不受教的狗。
果真,全部應驗。大便永遠在報紙外面,吃完馬上拉,大便量特多,尿完得沖刷,我們全部都在不知不覺中成了把屎把尿且名符其實的狗奴才。
最近達樂在長牙,牙會痛會癢,所以見到東西就咬,我的鼻子、嘴巴、下巴、手、腳,無一倖免,達樂牙尖咬人疼得很,所以全身都是達樂的傑作。
2002年4月13日(星期六)
場景:早餐店
演出:Joy、Tracy、適揚、達樂
Joy將達樂的鍊子栓在椅子上,準備吃早餐。達樂鑽來鑽去很不安份,弄倒椅子兩次。
適揚:姑姑,達樂在那裡大便了!
Joy:……(烏鴉飛過……)達樂,你……
拿了早餐店的衛生紙,在還沒吃到早餐前,又被迫撿起那剛出爐還熱呼呼,軟綿綿的「一坨屎」,Joy臉上出現「丟臉+命苦+無奈」的錯綜複雜符號。
早餐後,在中庭花園
Tracy:來!你抱達樂坐在椅子上,我幫你們拍照。
Joy:拍撿屎後嗎?
於是,可愛的達樂和苦命的撿屎人留下了令人難忘的倩影。
2002年4月14日(星期日)
答應碧芬好幾個星期後,終於去看了她強力推薦的「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很有趣的一部法國片。
從小就顯少與人接觸的艾蜜莉,練就了天馬行空的能力,豐富的想像力讓她的生活充滿了無時無刻的驚奇。
人生不就是如此,越是輕鬆看待許多身邊的人事物,給予多角度的思考和寬容的空間,驚喜就不斷,常常令人噗嗤一笑,快樂隨時,隨時快樂,真的是彎腰就可拾得,誰能說自己不快樂呢?
2002年4月15日(星期一)
杜老師問我,忙碌了一天,回到家中突然靜下來時,會不會覺得寂寞,我沒有思考便會答他:「不會」。的確,我一點也不覺得孤獨,反而很能享受寂寞。
為什麼會寂寞?不知道要做什麼的人,才會寂寞。為什麼會孤獨?不時需要別人認同時,才感孤獨。一個人的時候,時間彷彿靜止,空間由我控制,我看書,到書中漫遊;聽音樂,聽到微笑不止;我翻滾,因為我想好好的滾他一滾;發呆時,令我通體舒暢;我之所以是我,是因為我不為別人而活,因為我的快樂是真快樂,因為我真的很知道自己。
從小,我就不太能被規範,越是束縛,越是反抗。瞧不起許多制度,總覺得制度這東西很笨,很沒人性,總是一群笨蛋想些笨方法去約束另一群笨蛋。
我是我,我想過自己想要的生活,自然合理,不需要別人來幫我訂規矩,若是跟著規矩走,我想無法思考、沒有想法的人會滿坑滿谷了。
2002年10月19日(星期六)
這一次不是去旅行,是要去工作!
我背負神聖的使命,不成功,便成“人”,嘿嘿嘿!
在機場2樓的西雅圖咖啡喝Capuccino,好悠閒啊!你錯了,我們正在做功課。
到了日本得先採買民生用品,冷涷食品,微波食品,Anyway,要快又方便才行,而且100¥才能拿,開始實施日本小氣生活。
到了家,哇!全部堆滿了DIY的家具,這些就是星期天的功課。
日本第一餐:野菜日月鳥龍,野菜:冷涷蔬菜(青豆、紅蘿蔔、玉米),
日月:俗稱的Egg,鳥龍:調理包
自己煮的,好吃呢!吃飽了倒頭大睡。ZZZZZZZZZZZZZZZZZZZZ
2002年10月20日(星期日)
組合家具,整理,打掃是今天的任務,很累人呢!千萬不要再買DIY家具,整死人了!
去百元商店採買,這家「大創」,台北也有,東西很多,全部100¥。
在東京實施垃圾分類如下:星期一:有害物、不可燃
星期三:布、紙、瓶、罐
星期五:塑膠包裝、容器
星期二、四:易燃、可燃
要用一定分類的垃圾袋,垃圾太多還要收錢。
中午吃Pizza,晚上吃curry rice,早上吃巧克力條(從飛機上拿下來)+ 咖啡奶。
我們從飛機上拿了3cups + 餐具組2組 + 1 cup of water + chocolate 2 pies,我們是不法的「偷竊二人組」。
2002年10月21日(星期一)
今天開始上班,搭電車到水道橋約30分,有位子坐,如果是JR線,就可能要站。我們買了一個月的月票,這樣就很方便。
公司很不錯,裝上電腦開始工作,我要研究日本的採購系統,和整理電話開發資料。
中午吃中國便當600¥,日本人在外頭吃飯很貴的,所以很多人吃便當。
去秋葉原採購,手機、軟體、小眼睛、插頭座……,等很久,腳很酸。
晚上在本八幡站吃拉麵,真是感動呢!第一餐外食耶!
2002年10月22日(星期二)
公司的電腦裝上小眼睛,可以和Taipei連線,有看到安弘、曉芳、依琪,我和Papa講話,真好玩!
2002年10月23日(星期三)
平田家裏也和Tracy連上線,講話講很久,好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