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白雲、海浪、沙灘~~~~~這是在我腦海裏殘留的最後畫面,接著畫面就像電視天線受到干擾一樣,螢幕一直跳躍著,直到我無法辨讀,直到我無法看見~~~我怎麼了,還沒和我的家人朋友說再見,就來到了另一個世界,讓人心慌。


上面這段話是我幫南亞海嘯受難者,想像寫出的一段話,因為剛剛我躺著準備睡覺,突然想到一個問題,如果有一天,我來不及說再見,會是個什麼樣的狀況?想著想著,豆大般的淚滴掉個不停,枕頭溼透了。
今天晚上去練唱時,沿路看見好多慈濟的志工在各個捷運出口及人潮眾多的地方,拿著募款箱,盡力的在為「大愛進南亞」做愛心募款,全體總動員就是希望能幫助此次世紀大浩劫做善後救援,好多人去度假,原本是快樂假期,怎知變成人間煉獄,玩得正高興,怎知會被大浪帶著走,所以,有多少人來不及說再見,好多~~~好多~~~~
生活上,總是有太多的來不及,忙到來不及吃飯,功課多到太不及寫完,計劃趕不上變化,來不及和家人吃頓飯……,想想看,真的是有各式各樣的來不及,但是,我覺得最慘的是來不及說再見~~~久病的人通常心裏會知道何時要走,家人多多少少也有準備,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過程,總是要面對接受,可是,萬一走得很突然呢?誰都不能說明天就會好好的,前幾天看新聞,有個水果販被自己賣的芭樂打死,唔~~~誰曉得芭樂會打死人啊?
我只是想要先說,不想來不及,我真的很愛我的家人和朋友,對於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我有太多的感謝要說,感謝你們的包容和對我的了解,從不勉強我,讓我做我想做的事,盡情的發揮自己,平常幫助我的人有好多,總是這樣,你們對我從不計較,給我許多的機會和空間,如果我不在了,消失在這個世界上了,請記得幫我最後一次,音樂和書給喜歡的人自由取用,衣服捐出去,用品呢就隨意,反正我的東西不多,當然部落會停止,除非我有神力,哈哈~~~~目前想到的就這樣,其實這個問題我已經想了好多次,每次都覺得自己很無聊,但是,我就是要說~~~~
15歲時,我的媽媽來不及和我們說再見,我想他一定有好多話要說,他來不及看我們長大,來不及計劃他的未來,來不及享受人生;我試著想像他想說的話,他要我比別人更堅強,他要我比別人更樂觀,他要我比別人更獨立,他要我對家人盡力,他要我對朋友誠懇~~~~
以前參加同學會,討論的是「誰結婚了?」再過幾年就是「誰生小孩了?」再來是「誰小孩多乖?」再來是「誰離婚了?」接著慢慢會聽見「誰離開了?」雖然我的年紀還沒到這階段,但是我想得到,我不想到那個時候才懊惱,啊!我來不及和他吃個飯,我來不及去聽他的音樂會,甚至來不及見他最後一面。
嗯~~~~很怕來不及說再見,所以今天,我先說了,大家再見!我一樣會乖乖的~~~~
@@@@@@@@@@@@@@@@@@@@
音樂放送:Ernesto Cortazar_鋼琴曲10 Dream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