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鋼琴課是我從小三開始教,終於混到小六了,四年級時,他說要去參加學校的管樂隊,爸媽也很支持,所以一練就是兩年多,負責打擊,節奏感要很好的。
a13

這孩子挺聰明的,爸媽都是數學老師,鋼琴譜抓來可以彈個七八分像,但就是懶,琴也不勤練,常在視譜,不過呢!我們彼此都沒有放棄,總是看著他叫他多彈些,對他的樂隊根基還是有幫助的。
他常有演出,也邀請我去聽,無奈我是隻忙豚,常怕說了無法兌現,但是這次不一樣,是畢業演出了耶,排除萬難也要來去,因為不去,就再也聽不到了說。
很驚訝!孩子是可以訓練的,一群啥都不會的孩子,用課餘的時間,一起團練學會一種樂器,經過老師細心指導,哇~~~~真的很專業耶!速度、節奏掌握的很好,唯獨技巧上面,因為時間太短,還不到精確水平,我聽了很是感動。
a15
毓忻和媽媽、妹妹在後台
音樂會的尾聲,他們吹奏了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送給他們的大家長,也就是今年即將退休的中和國小董校長,我聽著,覺得好像是我要退休一樣,好感動,好想哭,那個氣氛製造的真好,啊嗚~~~~~謝謝大家~~~~
這小鬼,聽說國中仍然要練管樂團,而且要學薩克斯風,嗯!很好~~~等他學一陣子,我再回舊家把我的Alto Sax翻出來,這隻Alto是我去要來的,嘿嘿~~~那時聽「啃你雞」的音樂,手癢也想學,練了一陣,會吹兩個八度和茉莉花,就被家人嫌得要死,說我太吵了,叫我閉嘴~~~~唔~~~~所以也就一直供奉著,沒拿下來過。
演出完,就快速鑽出,前往永和那個什麼樂華夜市,從沒去過,中央圖書館永和分館(在四號公園內,聽說是全東南亞最大的圖書館,可惜裏頭目前還很空,書都還沒搬來)離夜市很近,趁地利之便,去看看吧!上了一整天的課,9點可以讓我吃點東西了吧!藥燉排骨、大熱狗、西瓜汁……,我飽得咧~~~~~滿足了我的海豚肚,馬上滾回家,深夜危險多,平安回家最好,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