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看到一個專訪~~~~ 




揮別殺子痛 王連春走出憂鬱
曾為重度憂鬱症患者的王連春,走出六年前揮刀砍死八歲大兒子的夢魘與自責,如今她不但是高雄一家小吃店的店長,也擔任監獄教誨師幫助其他受刑人,希望他們也都能揮別過去,勇敢迎向未來。

@@@@@@@@@@@@@@@@@

我看的是電視訪談,他說了很多從小到大的悲慘經過,真的是很慘,但是重點是訪問結束時他最後說出口的話:「問題都是在我,我要這段婚姻,我要自責,我要……,都是我要的,是我個人的問題太多」

嗯!他的我執太重,造就他悲苦的命運,自責太深,造成他無法原諒自己,眾多的壓力集一身卻苦無出口,於是重度憂鬱症就找上門囉!

很多事情別責怪自己,應是去面對解決問題,當解決能力越強時,相對的自己也會更輕鬆,還有要放下自己的權利私心,很多事情的爭端都是「我要~~~~~」「我一定要~~~~」想一想有什麼事是非做不可,為何要去爭?爭來的不會是好貨色。

學會適度的解放自己很重要,心要開,別綑牢,放心去學,放心去玩,放心去生活,其實你會覺得人生真的很美好。

海豚和大家一起放心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