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手拿小號,左手執長號,一句接著一句,玩弄於雙手間,遊刃有餘~~~是誰啊?昨天的音樂會,真的好讚~~~~

澳洲爵士樂教父-詹姆斯‧莫瑞森這個人真是太有趣了,一點都不像在演奏,簡直就是在愛現,他會太多的樂器了,而且個個精湛,最讚的是他這個老手,願意和新秀同台,而且互相較勁,這不簡單。
那個鋼琴手很讚,我聽了三場夏日爵士,這是唯一一場團員有放譜的,但是,嘿嘿人家依舊是厲害,所以看不看譜沒影響,技術一樣超好。
北方點子我第一次聽,我覺得還好耶!四個人本來就很難搭,沒有搭檔,個個功力要很強,他們是很不錯了,只是要和樂器相比,那當然略遜一籌。那個男高音的小號口技維妙維肖,把詹姆斯都引出來看,還一起對話呢,有趣啊!
整場演出,我只能用「很熱鬧」來形容,一點兒也不無聊,哈哈~~~馬利(新竹IC電台FM97.5,「音樂多一點」節目主持人,新竹的朋友,週一到週五下午2點到5點要聽聽,現場的古典音樂節目)跑來坐我旁邊,這場很多合唱人也來聽,我想是來聽北方點子的吧!
馬利也是愛樂的朋友,現在轉戰廣播界~~~~
我問馬利:「萬一你做節目到一半肚子痛怎麼辦?」
馬利:「那就放個10分鐘的曲子,趕緊跑廁所,趕緊解決,萬一沒辦法,那就趕緊出來,再來一回合!」
海豚:「沒有搭檔喔!」
馬利:「沒有!偶爾會開始胡言亂語,哈哈~~~~」
@@@@@@@@@@@@@@@@@@@@@@@@@@@@@@@@@@
兩廳院夏日爵士-詹姆斯莫瑞森與北方點子
澳洲爵士樂教父-詹姆斯‧莫瑞森,人稱銅管樂器鬼才,傳奇人生如同他的音樂一般令人嘖嘖稱奇,誕生於搖滾樂黃金時代的他,曾與無數爵士樂高手同台飆樂,傳奇小號樂手Dizzy Gillespie就曾讚道「我從來就不訝異James可以玩各種風格的音樂,玩得如此好,…毫無疑問的,James是箇中翹楚…」
北方點子,則是澳洲最具代表性的爵士四重唱 (Jazz Vocal Quartet),擅長以人聲模仿樂團音效,展現豐富的和聲色彩。2003年奪得美國國際無伴奏合唱大賽 (The Harmony Sweepstakes)冠軍,成為該大賽20年來第一個非美國團隊奪得冠軍的無伴奏團體,同時亦獲得「最受觀眾喜愛」及「最佳編曲」獎。此次詹姆斯‧莫瑞森將與他的四重奏、北方點子等八人,特別為台灣觀眾編寫多首全新創作,將會是這次夏日爵士派對中陣容最熱鬧且變化豐富的一場節目!
想更了解小喇叭手詹姆斯‧莫瑞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