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到祖師廟誰都會想到李梅樹,提到三峽還是想到李梅樹(一定有人是想到金牛角),李梅樹到底是誰?為什麼讓人敬佩不已~~~~
a2
和海豚到李梅樹紀念館去瞧瞧吧~~~~

a1
也不知道要不要買票,就很自然的進了紀念館裏了~~~~~唔,沒有宏偉的建築,是在一個社區的大樓裏~~~~
赫然看見李梅樹念三角湧公學校(現三峽國小)的作業本,那個代數作業寫得真整齊啊~~~我心想,我的作業可能學期末就丟了吧!要是我死了,肯定也弄不出個什麼紀念館來,因為我什麼都馬沒留~~~~
唸公學校的他畫起古裝人物就已經是維妙維肖了,難怪長大後藝術成就非凡啊~~~
突然,旁邊的阿桑看著李梅樹的夫妻照對我說:「他們真像啊!」我說:「是啊!是啊!生活久了嘛!」,他們都沒發現我不是他們團員耶!我偽裝的真好,哈哈~~~
館內分為「文物陳列室」和「展覽大廳」,都很精彩喔~~~

作品:屋頂花園 ,看那個手的紋理,好細喔!

很有名的「三峽春曉」,李梅樹以三橋拱橋為主題,畫了許多畫~~~
參觀完後,沿路我一直在想,就是有這樣熱心的人,很容易的我已感染到了他的氣息,為地方,為藝術,為生命,他都相當很專注,也為後人留下了美的記憶~~~~
聽李梅樹說自己

李梅樹紀念館簡介短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