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我演完一場史上最磨人的音樂會,彩排5小時,演出4個半小時,你問我是演華格納的尼貝龍指環嗎?我告訴你,並不是~~~



是好友家崑的學生成果發表會




上週六早上7點半,我就出現在市議會門口啦!是第一名到達的,這裏看101真清楚耶,來照一張!



節目單裏的簡介:左上家崑,右上就是海豚,左下學弟承麒,右下美女雅方,節目單是學生自己做的喔!很不賴~~~~



家崑看著學生的彩排,一個接一個輪番上場,做最後的叮嚀~~~



小組的,團體的,唱歌的,節目精彩的咧~~~外面休息區練琴聲不停,大家很認真~~~



獨奏的有12歲的小朋友,個個拉得讓人嘆為觀止,越小越厲害,大人看了都汗顏,唔~~~~



我的工作是鋼琴伴奏,講明白一點是「幫助學生順利演出」,對有的人來說,自己拉很容易,合伴奏就難了,緊張再加上陌生,可能會拉出個散拍出來,這時,你就用散拍幫他伴奏,隨遇而安。



雅方負責揚琴伴奏,有些曲子得要揚琴來伴才不失其韻味兒~~~~



學弟承騏也要負責部份伴奏,我是他的特約翻譜手,這翻譜要很專業喔!首先不能讓鋼琴緊張,還有不能早翻晚翻,也不能翻錯頁。


我想起有一次在音樂廳,有個人幫我翻譜,不翻還好,一翻給我翻兩頁,我還得左手彈琴,右手用海豚無影手快速翻回。



現場有很多花籃,都是齊祝家崑學生發表會成功,鋼琴上那一盆的水仙百合還撒銀粉耶~~~


這是第三年,我幫家崑學生發表上伴奏,家崑的學生越來越多,從第一年的台大咖啡迴廊,第二年的文化大學音樂廳,到今年的台北市議會禮堂,唔~~~~那明年是哪兒?我知道再過幾年是台北小巨蛋連演7天7夜,不間斷。


家崑對胡琴的推廣很盡心,他在社區大學的胡琴班,培育了很多喜愛胡琴的學生,年齡從小到老,來自各行各業,看著他們從第一年到今年的進步,我覺得好有成就感。



工作人員大合照,今年特別好笑的是,竟然沒人要家崑安可,上去拉幾首,往年我們都會準備,今年,大家的耳朵已經塞不下任何一顆音符了,哇哈哈~~~



腳步移往餐廳,哇~~~~太好吃啦!外燴的豐盛菜色,大家大排長龍搶食一番,真的是太餓啦~~~多吃一點,多吃一點~~~



各種吃相,滿意的咧~~~~


我又趕場往音樂廳去聽庫特.艾靈的爵士男聲,其實我是去「睡」,他唱得真是好,我睡得真是香!


延伸閱讀  馬拉松式的排練法  練習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