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維也納,總要聽聽音樂才說得過去,第一天,我買了一張屬於觀光客聽的音樂會票~~~

晚上7點,我又晃回維也納市立公園,天還沒黑,遊客很多,在草地上或坐或臥,全家同樂景象都出現了。




明明就是在那一棟建築裏欣賞,我卻怎麼也找不到門,是怎麼一回事?喔~~~原來正門在建築的對面,這邊的門是餐廳,有很多客人正趕著把晚餐吃完,也要入內欣賞音樂呢!

客滿耶!真是太神奇了,在一間小小的宮殿式,華麗的廳堂裏,每個人坐一個好小的位置,椅子很不舒服,我突然懷念起我們國家音樂廳的椅子,舒服好睡又有空調。

視覺上很飽足,聽覺上很過癮,就是感覺好擠好不自在,台上的演出精彩的一個接一個,技術一等一,不會因為是給觀光客聽的就打了折扣,畢竟人家是音樂之都,個個身懷絕技,音樂流暢得很。

莫札特的作品、歌劇選曲一首接一首,節目有管絃樂、聲樂、舞蹈…就是讓你一次來欣賞就能滿載而歸回,感覺所有莫札特當時宮廷裏欣賞音樂的氣氛,只是位置真是太小了,我是坐在靠走道,把腳全往走道放,才不至於和隔壁大叔撞在一起呢!

在國外聽音樂會,中場是很重要的社交場合,大家都來到陽台,拿著飲料和酒聊著剛剛聽到的音樂,或是聊天起來!

音樂會中不攝影是對演出者的尊重,中場休息時趕緊把台上的景象照下,一樣是好擠的舞台,前面可以給歌者和舞者自由進出行動!後面就是樂團的部份,編制縮減,效果不減!

可以擺椅子的地方,全擺滿了!

買一杯酒到外面陽台喝,再接著聽下半場的音樂會!

我則順著大廳樓梯往下走

跑到公園裏去看晚上還一直在練琴的史特勞斯!

也就是,我沒聽下半場,我想,節目內容是和上半場雷同的,這次只是想去了解在維也納各式各樣的表演形式,像這個就是屬於給觀光客聽的,許多人是跟團時包在裏頭的行程,有的含個晚餐,有的則單一純欣賞,更有的是像我這種散客,是當天晃公園買來的票。

回到住宿的地方,才發現我的牛仔褲的屁股位置,活生生的磨破了兩個大洞,啊~~~我該不會露著屁股去聽莫札特吧?真是太不敬啦!

新出爐【奧地利現場】&【奧地利遊蹤】

此文刋載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