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昨晚合歡山下了雪,交通管制中,車輛全都過不去,所以今天的行程只好繞道而行,不過,管他三七二十一,在時間還能控制的狀況下,先爬一小段合歡越嶺古道吧!

合歡山隧道前的江海豚,嘿!我們要出發囉!





我是土包子,第一次看到人家綁雪鍊~~~
一群人逆向操作,原本該從上面往大禹嶺方向走,我們卻從大禹嶺往上走去~~~

快看快看,對山正是白雪皚皚的山頭(是什麼山?奇萊?),昨晚下了不少雪,從這邊望過去,在雲霧間,真的是好美!

大家看呆了,不想錯過這美景,頻頻留連佇足呢!

松林、遠山、雲霧間,哇哈哈~~~我感覺我像仙豚耶!好想唱歌喔,真的是山在虛無飄渺間,我看見這個畫面了。

爬山時,常會看見叫不出名的植物,雖然很面熟,我覺得我最好去買幾本野生植物動物等書,好好研讀一番,台灣的高山植物真的是很豐富又美麗~~~

豚間仙境

你可想像300多年前,泰雅族在這兒,利用這古道做為部落聯繫之用,日治時期,日本人覬覦東台灣的豐富資源,多次攻打太魯閣,民國三年,發生太魯閣戰役。
日軍一邊炸山開路,一邊攻打太魯閣人,泰雅族人丁單薄,最後投降得以子孫延續。所以我們走在這古道上,是當年日治時期運送彈藥大炮的小徑。
我常常會在歷史現場想像當時的畫面,有時候我會覺得自己很像導演,彷彿看得見當時的場景一樣,哈哈~~~

沿途有許多二葉松

寄生在樹幹上的植物

日治時期的電線桿耶(電火柱,電桿)!注意看那是什麼木作的?早年南投嘉義一帶有大量的紅繪和扁柏,好的木料被日本人大量砍伐走,於是便改種柳杉,因為柳杉是電線桿的主要材料,而且長得又快又好,所以這一帶柳杉很多。不過921地震後,山林結構大改變,許多杉樹林也遭變形。

走古道,思幽情,每一步都是前人一點一滴的走踏出來,朝著他們的步伐,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