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難掩興奮之情,搭車時間還沒到,就已經奔向嘉義車站了~~~

我要去坐森林小火車啦!是我第一次坐吧?在車站舉高高照一張,96年3月14日,第5次車,13點30分開,2車7號,會有一隻海豚出現~~~



上阿里山的自助行外國人很多,還好嘉義車站有個旅遊服務中心,服務人員英文對答流利,還可以讓旅人暫放行李在那,帶著外國人去看方向和位置。拿幾份阿里山的地圖和解說,在旅行的時候可以參考用。

我照著收票員的指示,一直走到第一月台的最底處,這兒有塊紅色牌坊寫著「阿里山森林火車_嘉義車站」,就在這兒等沒錯!這個嘉義站的水泥塔很有味道~~~

看一下阿里山森林鐵路特色~~~
(一)世界聞名之三條登山鐵路之一。
(二)由海拔30公尺之嘉義運轉至2216公尺之阿里山,最大坡度6.26%,最小曲線半徑40公尺。
(三)火車以推進方式運轉上山。
(四)火車以螺旋型環繞獨立山三週約5公里,升高200公尺。
(五)由第一分道起以俗稱「阿里山碰壁」之「Z」字形運轉方式上山。
(六)鐵路與森林、雲海、日出、晚霞並稱為阿里山五奇。

車票的背面就是阿里山線路圖,嘿~~~真的會在獨立山打轉耶,而且會有2次的之字倒車,好玩好玩~~~

月台駛來一部電動鐵馬,後頭都是旅客的託運包裹,這位兄台可真酷~~~

遠遠的看見紅色小火車駛來,慢慢停了下來,又再興奮一次~~~~

YES!嘉義和阿里山之間的小火車,就是這台啦!紅黃相間的可愛小火車~~~

共有四節車廂,一個車廂位子就這些,並不多,椅套上打著阿里山賓館的廣告~~~

顧伯伯聽著火車上放著的探戈音樂,忍不住的起身跳了起來,他也興奮~~~

捲髮少年摩根來自美國,一上火車就看見我的CANON,便和我聊了起來,他的NIKON D50也不錯照。他正準備吃著月台買來的便當,他告訴我,50元,很愛比「耶」的摩根也興奮!

沿途的站,只要有人上下,都可以下去晃晃,要開車會鳴笛,記得趕緊跳上車嘿。摩根看我拍照也照起我來了~~~~

拿著旅行書,一邊不停的看著外頭的景色,摩根一個人的亞洲自助行從台灣開始,接著去香港、大陸、日本~~~

哈~~小火車也有查票員耶!

大家都在每一站下來玩,照照、走走、看看,這兒嘉義縣是竹崎鄉的範圍~~~~

對於外國人來說,上台灣的阿里山是不是像我們去美國黃石一樣啊?這位阿豆仔腳踏的木台階就是讓旅客方便上下的高度,不然,火車距地面有個高度~~~~

我喜歡這個信箱的用意,「快樂信箱 捎來喜訊」,真好~~~
3個半車程的小火車上,其實很好睡,尤其又跳又轉又彎的,是最適合睡覺的搖晃程度,車廂中的冷氣越來越強,我們每個人都像冷涷豬肉一樣,若不快點到,都快結霜啦!
雖然睡了好幾回合,也不忘拍照,常常旅行攝影的磨鍊,就算是睡眼惺忪,也可拿起相機照完,再接著睡,完全沒有影響。

在月台散步的悠閒

我已經冷到戴起小毛帽了,車廂比外面溫度低得低~~~

我們所知道的阿里山巨木,能站著的是歷史鏡頭,現在看見的是躺著的巨木,位於神木車站~~

終於到了阿里山站,下車看見這蒸汽火車頭~~~

穿梭在森林間的小火車就像傳奇故事一樣,我們這群人興奮的坐上了車,3個半鐘頭的路程,美景無數,無法一一細數,我想,這一輩子一定要坐一次小火車,難忘的滋味,坐上便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