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一部「應該」要去看的片,介紹給大家~~~

昭和33年,西元1958年,戰爭過後,一切都從頭開始,人民勤奮的建設,希望未來的一切會更好。



沒有太多的物質享受,但是卻能感受滿滿的人情,三丁目裏住著自以為是文學家的潦倒雜貨店老闆、被母親棄養而落腳三丁目的淳之介、從青森上來東京打拼的少女阿六、鈴木修車廠的死硬脾氣老闆和精明的太太及調皮的兒子、不幹酒家而從良改開居酒屋的美女、永遠跟得上流行的香煙攤老闆娘、因戰亂失去妻女的醫生……

所有的故事都在這些小人物和三丁目裏展開來了。

記得我看這片的預告時,一看到那座開始興建的東京鐵塔,我的眼淚就不聽話的掉下來了,聽著那電影配樂,看著希望一點點的燃起,我覺得好像沒有什麼事情是沒有希望的。

第一台電視機,是全村的大事情,大家用力的投入呼喊,看著電視中的棒球賽,緊張又刺激。第一台冰箱,大家輪流把頭也給放了進去。第一次吃泡芙,就算拉肚子也在所不惜。好多的第一次,讓人捧腹大笑,笑到淚都噴出來。

我跟著劇情又笑又哭的,人與人的之間的關懷這麼令人動容,大家都對未來存著無限希望,那種感覺真好。

為了讓孩子得到聖誕節的禮物,拉下臉借錢、喬裝聖誕老公公,大人們想盡辦法製造出一點點希望,就為了孩子看到禮物時的快樂,好窩心!

這部片適合全家大小來看,若你看過佐賀的超級阿嬤,那這部片又有不同的感受,小小的三丁目中,人情、幸福和希望滿滿,在夕日中看著建好的東京鐵塔,他們知道,未來會是美好的。

所以,我看完幸福の三丁目還附帶一公升的眼淚,是的,海豚滴的!
 
@@@@@@@@@@

導    演:山崎貴
演    員:小雪
堀北真希
堤真一
藥師丸博子
影片年份:2005
片  長:133分
上映日期:2007/03/23
出  品:Robot Production
發  行  商:天馬行空





延伸閱讀
Always幸福の三丁目-新浪部落 
給十年後的海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