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去幫「張君雅小妹妹」上課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y1pwnrtlU_oV4H0lkBujVn4Avb9Iw3gBRhKuk_cSdycKs1s_RsrFIX4xR-ZB82tpapj by you.
這裏說的張君雅當然不是真的張君雅,只是一個燙著捲捲頭的媽媽,他的三個小孩都叫他「張君雅小妹妹」,超逗!



這位PONY媽媽家是個小型動物園,有兩隻大狗,一隻牧羊犬,一隻狼狗,兩隻長毛兔,一公一母,一池的魚,還有天竺鼠,最重要的兩隻嘰嘰喳喳說個沒完沒了的一綠一白鸚鵡就在一樓客廳樓梯下方。

所以,4個人的鋼琴課一共上兩個鐘頭,一人只有30分鐘,不過鸚鵡上兩個鐘頭,他們賺到了。

鸚鵡有多聰明?當我說,你又彈錯了,鸚鵡就在後頭「咯咯咯」的嘲笑了起來,當我們很認真的彈奏著,他又開始響起電話鈴,而且一模一樣,每次我都要問:「這是真的還假的?」

最妙的一次是我彈「筷子舞」給小朋友現場學習,小朋友都還沒找到音,小綠已經在後頭唱了起來,叫人不笑都不行,反應實在太快了。

兩個鐘頭的課,TWO哥先上,再來THREE妹,過來ONE哥,最後才是張君雅小妹妹,話說,小一的THREE妹老愛我表演,上完都要彈一曲久石讓的曲子給他聽,看著他聽完,嘴角上揚,滿意的抱著琴譜捨不得離開,還有我再彈,我說一次一首吧,時間都不夠了。

張君雅小妹妹問題更多,我們的話30分鐘也講不完,對於兩個問題很多也愛說話的人來說,上課時間可能要加倍,因為一半時間是說話用掉的。

4個人的一起學習有個好處,互相有一點的比較和競爭,雖說每個人能力不同、練習時間不等,偶爾也會有惰性,不過用物競天擇法,總是有最懶散的人會最快出局,就可以把時間再分給其他人,這樣不錯!

【海豚飛@音樂教室】我在說你有沒有在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