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蘇花公路,後座,一片寧靜~~~~

海豚和肯尼


只聽見露易絲察覺異狀,直問小朋友:「想吐是不是?」只見馬汀昏睡,黛咪隨著車上晃東晃西,肯尼臉色蒼白不發一語,好安靜,和原本的他相差十萬八千里。
露意絲拿出嘔吐袋,放到肯尼嘴邊,我在前座幫忙催吐:「先生,要嘔嗎?」這讓我想起我從澳門坐船到香港,遇上風球(颱風),那個船從澳門巔跛到香港,沿路有人哭、有人吐,臨下船服務生收走每個人的嘔吐袋,還再問一次:「先生,還嘔嗎?」準備發第二袋。
結果,蘇花公路上,肯尼和露意絲平手,一比一,嘔兩袋~~~這是去程~~~
回程時~~~~
露易絲很機警的搶了前座:「我怕我會暈車!」我讓座!
又是蘇花公路上,但是次換海豚當「接嘔達人」,款待肯尼這位「嘔吐達人」,他會先咳嗽告知要嘔了喔!然後我要預備好,接住!蘇花公路一嘔!成功~~~
好巧不巧,雪山隧道塞車,我們改走北宜公路,沿路都好好的,進入新店市區時,弟弟又咳嗽了,這時露易絲拿出在美崙大飯店拿的裝雨傘的塑膠袋傘套給我說:「沒嘔袋了,用這個!」
「不~~會~~吧~~」我說,這一嘔不就像支灌腸,唷,沒接過。
於是,我用長長的嘔袋預備好,還一邊拍肯尼的背,一邊助嘔「嘔~~嘔~~」那催嘔聲令全車的人都不支了,終於肯尼出嘔了,那溫熱的感覺,從上而下流洩,喔!真是難得的經驗啊!
這一嘔不得了,趕緊開窗,那濃烈的氣味兒,真是讓人受不了!這又讓我想起有一回坐火車,有個小孩嘔了一地,我們全車廂的人伴隨著這味兒旅行的窘境,到現在忘不了!
所以,最後計分,肯尼比露易絲,三比一,肯尼勝出,封他為「嘔吐達人」,拍手~~~

活跳跳時的肯尼
延伸閱讀
寶貝五號肯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