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學生們準備好自己的TOP 10~~~

學生問什麼是TOP 10?我說,你身上有沒有隨時帶著10首曲子,可以隨意自在的彈給別人或是自己欣賞,練得很有味道,自己很喜歡的,我們就把這些曲子收納在自己的TOP 10裏。

國一的傑克



不然,每次碰到人問:「小朋友啊!你學琴學那麼久,一定彈得很棒,彈給我們聽聽看好不好?」結果不是曲子還沒練熟,不然就是彈過太久忘記了,一堆的理由,讓自己有學好像沒學一樣,到了有機會表現時,都無技可施。

我要孩子隨時準備好,等到機會來到,就不會很窘,順便驗收一下他們的吸收程度,看看有沒有消化良好。

結果,孩子們很乖的這幾週一直慢慢在累積曲目。

那天在JACK家~~~

才驗收完JACK,換哥哥JOHN上課,JACK又跑進來問:「老師,那你的TOP10呢?」
我心想,這個好小子,竟然問起我來了,我馬上坐下來彈起了舒伯特即興曲(這是我小學六年級時彈的,考上南門國中音樂班的勝利曲,從此正式步入音樂一途),他們聽得嘴開開,一聲不敢吭!
然後,我想,對耶!我的TOP 10呢?我也要玩TOP 10,要把曲目列出來,於是和傑克約翰說好,我也會準備好自己的TOP 10。

回家時,唸高一的約翰站在門口,眼光閃閃很恭敬的說:「老師!你真的有TOP 10耶!」我心想,都彈35年了,不只TOP 10,TOP 100都有了啊!

高一的約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