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要定居日本,原因是這個…

page1 by you.
每個月都有寫不完的數獨。這是我上回去日本搬回來的數獨SUDOKU六本,每本平均200題,都快被我解決掉了。


我從玩數獨中體悟到很多心得。數獨說穿了就是1到9的數字遊戲,每橫豎行及九宮格裏每個號碼出現一次不重覆,是件很公平的事。

世界上有哪些事是公平的?只有玩數獨。

解題時,不是按著你的思考模式樣板式的去套著解,而是解得越熟練,你會悟出人生真理,此路不通必有另一條捷徑,腦袋會四通八達的自由思考,除了訓練專注力還可增加準確度。

台灣市面上的數獨都被我寫光了,很喜歡日本的數獨是因為他們的變化更豐富、更有趣。

img018 by you.
像這個就是七道題一組,你必須把53題解出,將ABC格的答案填入54題的指定格,再解54題,把DEF的答案再填入55題,以此類推,直到59題,再將ST的答案相加,填上他的指定作答。

所以,不是胡亂快速的解一題就好,一但一步錯便會步步錯,不過,只要穩穩的思考,寫題就很順,比大學聯考還順,最重要的是,他們都有好多豐富的抽獎品。如果我住在日本,可能獎品都是我的,哈哈~~

img021 by you.
這是四連題,將每題的指定格相加得出答案,填入抽獎的明信片答案卡中,通通可以抽獎啦!

還有限時答題,例如他說5分鐘,不過我速度很快,都會在2分到3分內答完,其他的題也是,不用這麼久,快穩準就是我玩數獨的原則。

不過,我買這麼多數獨不是為了抽獎,因為太遠懶得寄,而且萬一得了大電視機,怕他們送不過來,我買數獨是因為我真的很愛玩,只要掉入1到9的世界,就沈淪了,而且解到現在都成精了,每題都不是困難。

有沒有人辦數獨大賽啊,我報名參加!

img016 by you.
看!為什麼要住日本的原因在這,他們的拚字雜誌多得不像話,每個月都不同時間出刋,有的奇數月,有的偶數月,台灣為什麼沒有?以前還勉強出過一本,一年就倒了,嘖!

img019 by you.
最高獎是10萬圓現金耶!如果我有寄去,一定是我的啦!液晶電視、電腦、小折、WII、數位相機…通通都是我的耶!

img020 by you.
什麼鬼東西都有,還有鬧鐘、迪士尼卡通、防水CD音響……

img017 by you.
還有50圓和80圓的郵票各20張,哈哈~~太好笑了~~~

下次去日本再去搬一箱回來,就這麼辦!

パズルメイト
http://www.puzzle-mat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