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曾夢想過當校長,當一個不是教育體制內的校長,快樂自在的教導校內的孩子均衡發展,但是因為人很懶,不想去唸考教師資格的那些無聊書,當然也就不會是校長,哈。


不過,在台灣2000多所公立小學裏,不難發現其實已經有許多學校的校長對教育有自己的想法見解,也落實在學校生活中,並讓學生得到良好的平衡發展。



商周花了數個月的時間做了田野調查,選出了具有特色的104所學校,這裏說的特色各個不同,但是很重要的一點就是,他們捨去了「分數」這個考核點。

昨天下午窩在台北戲棚的士敏廳,看了兩支紀實片,由楊雅吉吉導演拍的「走!到太魯閣上學」和鄭文堂導演的「我的學校像迪士尼」,看完後,我覺得如果校長老師都像片中這樣的態度,我們的教育絕對有希望。

在太魯閣的森林小學「西寶國小」和八里的「米倉國小」,到底有什麼迷人的特色?會讓導演選擇拍攝,我不想多廢話,我覺得看片比較重要。


走!到太魯閣上學

這一片,我流了好幾次眼淚!


我的學校像迪士尼

這一片,我笑得咯咯咯!


右邊那個馬彼得校長,我知道他,因為我聽過他帶合唱團的小朋友演出過很多次,他不會看譜、不會彈琴,但是可以訓練出全國最優美歌聲的合唱團耶,超級厲害的。

我覺得我很適合唸西寶國小,整個太魯閣都是我的操場耶!

百大特色小學活動首頁
http://www1.businessweekly.com.tw/event/2009/scho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