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看了早場的「海角七號」,沿路風勢還是挺強的,暴風圈未脫離,不過雨不下了。


最近碰到朋友,每個都叫我去看「海角七號」,還說看完要和我討論,唔,真有那麼好看嗎?




電影我都還沒看, 就已經聽見很多朋友迫不及待的要分享,我都和他們說,等我看完再說,今天大家開工上班上學,我則去看電影,這也是我的生活進度之一啊!

從日軍撤離台灣的一個戰亂愛情師生戀做為貫穿整部電影的主軸,現今場景的恆春海邊小鎮上,我不得不說那些鄉土的草根氣息很吸引我,好像生活周遭的叔伯們那般親切。

田中千繪的戲份很重,不時要用國語很用力的生氣,真是難為他了,他說日文還是比較溫柔。范逸臣的歌手形象來演這部主題符合的電影是加分的,能寫能唱的他,站上舞台風采依舊。

茂伯是我聽到最多人討論且喜愛的,馬拉桑也是還沒看就聲先到,這部片會大成功的因素有很多,他兼具時代精神、愛情故事、鄉土詼諧,最重要的是,他讓人有希望,就像等待大雨過後彩虹出現般的喜悅與振奮。

80歲的友子,只有幾分鐘的戲,而且都用背影演出,但是我哭得最慘的就是這一幕,他的背實在太會演了,大時代的悲劇造成的是一個個無奈分離的故事,有時真會教人揪著心,揪多久?揪到這盒7封情書莫名其妙的在椅上旁出現,這樣可以救回心死的友子嗎?還是更揪?我也不知道。

又哭又笑的劇情一點也沒有冷場,國片用到大場景,想當然耳秏資雄厚,導演魏德聖自己開錢,負債拍片,不過成果一出,令人刮目相看,有影迷連看好幾次還大呼意猶未盡,希望國片能夠再突破重圍,好看的電影要有好的投資人,還有觀眾們大力支持。

很希望,國片市場快點再起來,讓我們有很棒的國片可以再次感動!支持國片,錢當然要開下去!


這一盒寄給「小島友子」的信,終於寄到了海角七號。


田中千繪在片中也叫友子,不過他不是那個時代的友子,但是畫龍點睛的呼應也警惕了追求愛情要在當下,珍惜身邊愛你或是你愛的人。


茂伯的熱情超可愛,草根人物的對白,句句都讓人發噱。

海角七號電影官方部落格
PK6班_海角七號1945那年 by 海豚飛
《星期專訪》魏德聖︰海角七號 看見國片的彩虹 by 藍祖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