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明掃墓,那是一定要的啦!不管路上人多還是人少,個人想辦法囉!


闔家掃墓樂融融



聽說有一個人幾天前嗆聲說會第一個到,湯米!

結果,他們家(包括我),我搭他們的順風車,卻是最後到山上,所以被罰請吃午餐,哈~~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隨便說大話,說了要做得到,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這天,天氣終於不下雨了,所以我不能寫「清明時節雨紛紛」的大標,沿路是霧茫茫一片,是風塵暴還是多霧,我也搞不清楚,大夥兒掃墓好像也沒古人這麼地悲傷,「路上行人欲斷魂」的情境也不多見,可能有吧,是因為塞車。

我們家人的動作是最快速的,一到了八里山上墓地,只見長工法郎克老早認命的已經開始除草,鏘鏘也加入,湯米監工,小孩的抓蝸牛的抓蝸牛,完全一付天倫之樂的畫面,追憶祖先,我們用令一種方式和態度呈現,嗯,不要太悲情,快樂就好,祖先們會很希望看到自己的子孫快快樂樂的吧!


阿公和媽媽,你們上部落格了!

小朋友全都圍過來看,大理石板上刻著祖先芳名錄,大家議論紛紛的數著還剩幾格,我要大家提早訂位,不然以後沒地方睡,會很冷。小朋友一直數著,說床位有夠,請大家都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