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專注力佳的人,還是觀察力好的人?





專注力佳的人,會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事上頭,一心一意想做好來,外面有多吵,都不妨礙他的認真行徑。

觀察力好的人,會在陌生的地方,眼看四方,耳聽八方,對於外界的訊息有相當興趣,大到地方擺設,小到人的心裡。

我愛學習,每天持續學習的狀態下,我的專注力很好,練琴、寫字都是需要很強的專注力,不專心會彈錯音,不小心會寫壞字,每天我都訓練自己一點點,日積月累。

我愛放空,沒事時,我的觀察力特好,路過的人的穿著,他的身份,他的談吐,談話內容,我都會像偵探推理那樣,一條條的理出來(推理小說看太多)。

專注力和觀察力是在不同的狀態下使用,兩者運用得當,做起事來如魚得水,反之,若用錯地方,就會有所阻礙。

好比
練琴時不必觀察外頭天氣好不好!
寫字時不必觀察待會兒要吃什麼?(寫部落格時倒是可以,啊!待會要吃什麼?)

延伸閱讀
【海豚飛@快樂天堂】看了包你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