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民記者海豚飛西螺福興宮SNG連線報導 】




台灣人對於媽祖真是無比熱情的虔誠擁戴。

今天,我和媽祖約好,要來陪他散步,不過媽祖的腳程延誤了,我在西螺福興宮這兒晃過來晃過去,公園和廟裏樓梯間盡是走了好幾天的疲累信徒們,或坐或躺的休息著,也有大型淋浴車排坐了滿滿等著洗澡的信徒。買了一盤香花送給媽祖,希望他永遠的保祐島國子民平安快樂,我也入境隨俗的吃了平安飯,各種人等都來吃,有一種世界大同的感覺。

當地人說媽祖可能晚上8點才會到,我只好在和外面炎熱呈對比的涼快咖啡廳貪個涼快混點時間,隔壁桌也在上網的先生打國外來,自己開車,有時下來走,有時開著車,他有多年跟著媽祖遶境的經驗,我好奇的問他對於這樣的宗教活動有何感想,他說,大部份的人是「有願」或是來「還願」。

所以我是被這位虔誠信徒戲稱為來「看熱鬧」的民眾,也對啦!不過,看熱鬧長知識,何況這是台灣本土的宗教信仰,沒有宗教信仰又好奇的我,覺得一生中至少得來看一次,看看台灣人民堅強的信仰熱情,還有媽祖是有何等迷人的魅力,讓數以萬計各階層的民眾能在這八天七夜的遶境的路程,忠心的跟隨。

大叔說媽祖11點才會到,哇~~~好久喔,不過海豚可以等!這位大叔臨走前有傳授幾招夜間跟隨媽祖的方法,(一)夜間照明手電筒要有(二)防蚊液噴一下(三)累了路邊坐著休息不要死命走,腳會起水泡(四)真走不動,遇到賣媽祖CD的大卡車,可以招手搭一下便車。

另一桌的阿怡不時以手機交待會腳把會錢匯入銀行戶頭,雖然人跟隨著媽祖全程跑沒有睡好,不過這會錢還是要拿到,這很重要。

很開心我來到媽祖身邊等著,不過我想,很多人因為工作課業的關係走不開,那也沒關係,海豚回家後會陸續整理報導。另外介紹一個大家超可愛的媽祖網站「你好神」,看標題就知道,所有的好神都在裏頭,眾神雲集,好不熱鬧,有什麼想要和媽祖的話,來這兒許個願,好心腸的媽祖一定會幫你的啦。

你好神「媽祖篇」
http://www.youcute.com.tw/hellogod/index.aspx?act=article&aid=125283702

心誠則靈,來許願喔!

海豚西螺福興宮SNG現場報導 20080410

延伸閱讀
原來林默娘是愛海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