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林語堂,特別是他的文字幽默。


「誰最會享受人生」這本書,我已經翻了不下數十次。


他的文字就不嚕嗦,簡練有趣,簡單中含意深,不是那種你看了一堆字還不知要說什麼東西的人,所以他的作品我總會細品文字中的簡單美。

還有,他風趣,敢說話,看他寫中國人愛養鳥,外國人愛養狗,還有他買鳥的情境,我都會在公車上看著看著就笑了出來,看他寫過年其實沒什麼,但一不小心還是過了……等等,有著赤子之心的他,看人物事情也有他一套方法,很絕!

晚上去了新學生小奕的家,我發現我好像把上課當成旅行,有興奮感,像到一個陌生城市遇見新文化一般,顯得話多又熱情,五號的新鋼琴也佔了一點原因,共鳴真好,像在音樂廳裏彈琴一樣。

說不多收學生,不過還是看在朋友的份上,會破例的超收,這些人是朋友,不收不行,如果是外人,當然就說鐘點滿了,這我很會。

還有一些任務也是,都託家人朋友來說了,這些就叫人情,我懂我該做,就不推辭。

至於,一些社交場合,我就不去交了,沒啥好交的,是朋友就是朋友,不是朋友在那裏哈啦也扯不出個屁來。

肚子餓了,來去吃我的早餐,厚片吐司加熱咖啡,就可以滿足我的早上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