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聽就知道沒練琴~~~



我問學生:「你為什麼要學鋼琴?」
靜~~~~~~

問學生:「你媽為什麼要你學鋼琴?」
靜~~~~~~~~~~

再問學生:「你喜歡彈鋼琴嗎?」
又是靜~~~~~~~~~~

我告訴他:「我覺得你趕快告訴你媽,別學得好,浪費你媽的錢,浪費你的時間,浪費我的精神!都不知道個所以然,為什麼要每週漫無目的的來上課!」

這個學生我教了一共才三堂課,第一堂課時,我就知道他不練琴的,學了二年琴,沒練幾次吧!不知之前的老師怎會容許這種情形發生,學琴就要練,不練就別學,我觀察了他二週,他練得少,沒進步,我無能為力,我不能幫他練。

但我可以幫他媽省錢,也可以幫他和我省時間,我決定要他別上了,所以呢!我紮紮實實的上了一堂「做人的道理」,我想這個學生馬上就是我的「開除名單」之一。

我:「你都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學,那我為什麼要教你?」
靜~~~~~

我:「你上課都在視譜,而且還視不出來,你不會覺得很無趣嗎?」
靜~~~~~~~

我:「不喜歡練琴,沒有興趣,為什麼要一直彈?」
學生:「媽媽說要彈好。」
我:「沒練怎會彈好?」
靜~~~~~~~~~~~~~~

我一天練三個鐘頭,你一天練一個鐘頭,我練一年時,你要練三年
我一天練八個鐘頭,你一天練一個鐘頭,我練一年時,你要練八年
下的功夫和成績成正比
沒有動,就什麼也沒有

整堂課,就是我呱呱呱,吵死人了~~~~~
他一直都是靜~~~~~~~~~~

下一次最後一次上課,就再見了,我不教一問三不知的小孩,祝你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