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爸當然不是換電子信箱,他是個連電腦都不會也不碰的人,他換的是我們家樓下那個古老的、很小的、大信件塞不進去,每次都得跑上一趟郵局去領信的老信箱。

antique mailboxes by daintee.
他竟然對著新買來且剛裝上的信箱,微笑又愛撫的!


原來的信箱是綠色的,用了有27年了,從搬家來這兒開始到現在,上頭有我亂貼的鋼琴授課宣傳,小時候貼的,聯絡通訊是7碼電話和逼逼扣號碼,若有人看了這電話打上來,我也不會去接,因為我沒在接電話的,如果想打逼逼扣當然也可以,那就連個鬼影子也不會應答。

新的信箱是發亮的不銹鋼箱,因為剛買來,啵兒亮的可以當鏡子照,順便整理服裝儀容,老爸輕輕的摸著他,像在讚嘆愛人美麗的容顏,果然,爸爸的骨子裏還是很深情,哈!

換不換信箱對我而言都沒差,反正大信件和掛號信都得去郵局領,我們家沒電鈴,就算郵差在樓下喊破喉嚨,我們家是不會有人下去領信的,因為聽不見啦!

終於把房間和書房的地上清空了,感覺很好,小弟跑來看我是不是哪根神經壞掉了,沒壞,好的很,只是雖然清空了,書好像還是擺到沒位置,怎辦?書我最捨不得丟的,丟錢丟臉都沒關係,書我很少在丟的。

傍晚聽到小學四年級同學阿生找到當時教我們的李老師,我一整個很興奮,那年我們才十歲耶,所有上課的情景都浮現出來,害我昨兒個一整晚都在唱周杰倫的「時光機」,彈著唱著,好懷念。

牆角迎風的雛菊 茉莉花開的香氣 閉上眼回到過去
劃分界限的桌椅 下課卻靠在一起 我就是離不開妳
一路乘著溜滑梯 我們說好走到底 以為從此就分離
用黑板上的日期 倒數找妳

慢慢清晰 原來思念妳 是加了糖 的消息
我用鉛筆 畫的很仔細 素描那年 天氣
蟬鳴的夏季 我想遇見妳

那童年的希望是一台 時光機
我可以一路開心到底 都不換氣
戴竹蜻蜓 穿過那森林
打開了任意門找到妳 一起旅行

那童年的希望是一台 時光機
妳我翻滾過的榻榻米 味道熟悉
所有回憶 在小叮噹口袋裡
一起蕩鞦韆的默契 在風中持續著甜蜜

有些話總來不及 一直都放在心底
想要將妳看仔細 但錯身而過的妳 已經離去

慢慢清晰 原來思念妳 是加了糖 的消息
我用鉛筆 畫的很仔細 素描那年 天氣
蟬鳴的夏季 我想遇見妳

那童年的希望是一台 時光機
我可以一路開心到底 都不換氣
戴竹蜻蜓 穿過那森林
打開了任意門找到妳 一起旅行

那童年的希望是一台 時光機
妳我翻滾過的榻榻米 味道熟悉
所有回憶 在小叮噹口袋裡
一起蕩鞦韆的默契 在風中持續著甜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